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手脚冰凉的原因有哪些呢?这种现象是怎么发生的呢?

体育 轻壹健康    2022-07-10 16:15

手脚冰凉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属于一种常见性现象,很多人的身上都有这个现象发生,绝大部分人是在冬季的时候会手脚冰凉,有一部分人群不仅冬天会手脚冰凉,在春秋季节的时候也会手脚冰凉,很多人可能不当一回事,但其实这是一种不正常的现象,那么这种现象是怎么发生的呢?导致手脚冰凉的原因有哪些呢?

1、受体质影响

体质因素导致手脚冰凉这一现象,一般常发生在女生的身上,因为很多女生都是虚寒体质,这种体质的人群四肢血液循环能力是非常差的,容易破坏体温调节的机制,从而导致手脚冰凉。

受体质影响

2、低血压导致

低血压人群也经常出现手脚冰凉的症状,因为低血压患者通常都存在血液循环不通畅的问题,也正是因为这样,四肢的血液循环受到很大的影响,末端血液供给不足,所以经常会出现手脚冰凉的症状。

3、阳气不足

在中医看来,阳气就是精神焕发之气,阳气充足人群大多气血充足,身体都是处于健康状态的,而阳气不足人群,通常是受到了肾阳虚的影响,这类人群较为常见的现象就是手脚冰凉,同时还伴有小便清长的症状。

阳气不足

4、气血亏虚

气血充足的人群,身体都是比较健康的,面色也会格外的红润,但是因为各方面因素的影响,导致很多人的脾胃出现了问题,从而造成了气血亏虚的现象,气血亏虚人群大多血液亏虚,因此也导致了血液供应不足的情况,四肢的血液流通也逐渐缓慢,这才导致了手脚冰凉的症状发生。

5、肝气郁结

生活中肝气郁结的发生是很常见的,受外界因素影响,很多人经常出现心情焦灼、脾气暴躁等情绪,这种情绪若是长期得不到疏解,就很容易出现肝气郁结的现象,而肝气郁结的人群血液循环不通畅,无法将血液输送到四肢,从而引起手脚冰凉等症状。

肝气郁结

以上五点就是引起手脚冰凉的原因,由此可见,手脚冰凉并不是一个随天气变化的正常现象,不管是冬季还是春秋季节,出现了手脚冰凉那肯定是身体健康出现了问题,这个时候就需要找准方法改善身体上存在的毛病。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