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昆明芳草地国际学校2022年足球联赛闭幕

体育 劲爆体育 2022-05-07 09:08

劲爆体育昆明足球:日前,根据来自昆明媒体的最新消息,昆明市西山区芳草地国际学校举办了2022年校园足球班级联赛经过一个月的比拼圆满落下帷幕。

为通过足球运动增强青少年体质,培养爱国主义、集体主义、顽强拼搏的精神,切实履行校园足球“扩大足球人口规模、夯实足球人才根基、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的任务,昆明市西山区芳草地国际学校举办了2022年校园足球班级联赛。

绿茵场上,乐享足球;蓝天之下,活力飞扬。自开赛以来,来自芳草地国际学校30个班级300名运动小健儿们展开激烈角逐,一场场足球盛宴在四月的春风里竞相上演。

场上,足球小将们尽情释放运动激情,他们发扬团队精神,密切配合,或攻势凌厉,或严密防守,或激烈争夺,青春风采展露无遗。

场下,啦啦队的同学们不遗余力地喝彩、加油,体育老师、班主任们根据赛场上的具体情况调换球员、布置战术,裁判员审时度势、公平裁判,各场比赛文明有序、鼓舞人心,“身心和谐、个性活美”的气息交织着整个比赛。

这是芳草地国际学校坚持“培养中国情怀,国际视野”的育人理念,发挥足球育人功能,大力普及足球运动取得的成效。

“很感谢学校为我们提供这么好的环境和氛围,让我们不仅仅在课后有足球活动,还可以在赛场上驰骋和同学们切磋技艺。今天踢完这场决赛后,虽然身体很疲惫但收获满满,意志得到了锻炼,球技也更加成熟了,”

刚参加完比赛的小运动员段铭煜说道。而另一位足球小将师可易则表示:通过足球运动,我和同学们不仅可以强身健体、陶冶情操,又培养了大家良好的意志品质和团队合作意识。

今天的决赛虽然输了,但这不是终点,我会把对足球的热情和不服输的精神延续到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努力取得更好的成绩。

芳草地国际学校陈文敏副校长介绍,作为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该校面向全体学生每周开设1节足球课,并组织课后训练,鼓励芳草学子走出教室、走进阳光,在室外运动,在课外成长。

同时,组建学校各年龄段足球队参加各类比赛,坚持不懈地推进新时代校园足球工作高质量发展。

她还表示:学习和足球并不是冲突的,小学阶段既要打好学习的基础,也要打好健康的基础。有体育素质,没有好的文化,也不能达到目标;有文化课学习,没有体育素质,也不能全面发展。

包括足球在内的体育训练能锻炼学生的身体体质,促进学生的大脑发育,能缓解学生学习的疲劳感,提高学生的文化学习效果。这两者是可以共存的是可以实现‘一加一’的。

在闭幕暨颁奖仪式上刘军校长致闭幕词,她表示:本次校园足球班级联赛是西山区芳草地国际学校作为全国青少年足球特色学校的第一次全校性足球盛会,它不仅仅是一场赛事,更是我校综合实力的展示,是提升我校形象、提升学生素质的一场拉练。

刘军校长指出,足球运动是一种文化涵养,一种生活品味,一种精神境界。我校以“培养中国情怀,国际视野”的芳草学子为目标,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面向全体学生,全面提高学生的综合素养。

我们努力以青少年校园足球这一活动为载体,扎实深入开展阳光体育工程,让每一位同学能够在芳草园健康茁壮的成长。

在赛场上,我们不仅锻炼了身体,还学会了面对对手不懈努力全力拼搏,体验到团队合作取得胜利后的快乐,也收获到失败的泪水,更懂得了冠军背后所付出的努力。

谁都不会随随便便成功,不经历风雨哪能有彩虹,这就是体育竞赛带给我们精神层面的收获与历练。

刘军校长最后强调:这届联赛是起点,未来西山区芳草地国际学校每年都会举办这样的联赛,以推动足球运动在我校的蓬勃开展,涌现出更多的足球人才,为国足能冲出亚洲走向世界做出我们的贡献。

预祝在不久的将来,我校足球队能冲出昆明市,走向云南省乃至全国!

王跃文书记、刘军校长、陈文敏副校长等学校领导出席了闭幕式并为获得奖项的班级和个人颁发了奖杯、奖品和奖状。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