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冬奥带动全民健身热潮,如何能让运动不成为“一阵风”?

体育 TOM    2022-02-22 11:56

受今年冬奥会的影响,更多年轻人走进滑雪场、球场,享受运动带来的快乐与挑战,掀起了一股前所未有的全民运动热潮。当下,年轻群体健身意识觉醒,自律健康的生活方式,逐步融入下年轻群体之中。

冬奥带动全民健身热潮,如何能让运动不成为“一阵风”?

运动观念转变 简单方便成刚需

随着竞技体育项目的崛起,当代年轻人对运动健身的态度也有了显著的变化。据36氪发布的《2021年轻人运动健身报告》显示,有规律运动习惯的90后和00后,在其所属年龄群体中的占比,分别达到了76.8%和58.3%;而所处城市越发达,有规律运动习惯的人群占比也就越大。这个冬天,随着各项体育赛事的举办,消费者的运动热情也备受鼓舞。春节期间,各大电商平台上的健身器械及装备销量都再创新高。以京东平台为例,健身器材,运动鞋、运动服、运动包等运动户外用品销售额同比增长均超10倍。

虽然年轻人对运动服饰、器械的购买热情呈井喷式增长,但也有不少年轻人表示,由于下班时间不规律、缺乏专业指导等原因,如何让运动热情长期持续下去,成为他们都无法避免的难题。严星瑶是一名金融从业者,长期加班造成的“过劳肥”对其身体围度与体重带来了很大影响,虽然她为此特意办了健身卡,但早出晚归的作息,让定期健身训练成为了一大奢望;而刚毕业的王莎,虽然怀有一颗爱美之心,对杂志模特的马甲线心神向往,但作为“健身小白”的她,在购买居家健身器材之后,却不知如何正确使用。

冬奥带动全民健身热潮,如何能让运动不成为“一阵风”?

在“工作太忙”、“不会挑选器材”、“缺乏专业指导”这几大问题的困扰之下,大部分年轻人的运动热情屡屡受挫。对此,相关专家表示,年轻人需要端正自己的运动心态,将运动融入日常生活中,逐渐形成运动习惯;同时,运动健身行业也应顺应年轻人的生活节奏,积极进化出更符合现代生活规律的健身方式。

智能技术不断升级,趣味创新体验提升

新的需求正在催生新的供给,也在引发整个行业的变革与创新。云麦科技基于对市场风向的精准把控和对用户的深入洞察,率先成为破局者与解题者。

作为智能运动领域的头部品牌,云麦科技成立以来,就秉持着“科技让运动更简单”的品牌理念,以专业研发能力以及多维服务场景作为实力支撑,为用户提供高效易用、顺应人性的智能运动健身产品,帮助用户更好地去实现自己的运动目标。

2014年,云麦科技率先引入"脂肪"作为健康监测指标,并发布国内首款以"斤"为称重单位的智能体脂秤,让用户的健康管理变得更为科学。2019年,云麦科技成为首批推出按摩筋膜枪的中国品牌,并多年来稳居高端筋膜枪品类榜首。在此后,云麦科技又接连推出云麦智能跳绳2、智能提效健身装备等帮助提升运动效率的智能运动设备,以更简便、科学的方式帮助用户达到健身目标。

冬奥带动全民健身热潮,如何能让运动不成为“一阵风”?

今年情人节,来自一线城市的白领单宵雨收到了男朋友送给她的礼物——一台最新款云麦按摩筋膜枪Cosy care,此前,单宵雨虽然通过运动博主了解到,运动之后需要放松肌肉、排解乳酸,但她误以为非专业人士只需要进行简单的拉伸就能达到放松的效果。在使用云麦筋膜枪后,她才发现,这款精致轻巧的筋膜枪不仅能在运动之后让身体更有效地放松,还可以在日常办公久坐、出差旅游等情况下帮助消解疲惫,让肌肉保持健康状态。这样一款兼具颜值与实力的筋膜枪,热衷于科学养生的她自然爱不释手。

据悉,为了迎合年轻人“颜值即正义”的观念,云麦科技十分重视在产品设计的美感呈现,旗下的明星产品筋膜枪因其卓越的外观多次荣膺红点、if等国际设计奖项。为帮助更多用户提升运动中的体验感与价值度,未来云麦还将与爱马仕设计师Eric Berthes携手推出合作款产品,为运动注入来自时尚的活力,打造运动装备新潮流。

四位一体健康闭环生态,交互体验深耕用户需求

云麦科技亮眼的市场表现也吸引了小米的关注。2020年,云麦科技获得小米数千万投资,成为小米生态链的一员,依托生态链企业的优势,云麦科技将深入布局智能运动健康赛道,通过打造专业的产品矩阵以及多维的服务场景,构建出“硬件+软件+内容+服务”四位一体的智能健康闭环生态。

作为品牌的老用户,云麦产品是韩悦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伙伴。每天早上,她习惯在洗漱后使用云麦体脂秤进行每日健康管理监测。除体重测量外,只要连接与体脂秤配套的好轻app,还能查看29项健康身体数据。好轻App会根据个人数据从饮食、运动方面提供健康建议;想控制体重时,好轻专业营养团队会根据她的身体数据和减脂目标,规划健康的减脂食谱,保证摄入营养的同时科学完成减重;想要运动时,她经常在家使用云麦智能跳绳2燃脂减肥,跳完后在好轻App可实时查看自动生成的运动简报;运动完后,云麦筋膜枪就可以帮助她放松肌肉、缓解疲劳。

韩悦表示,起初并不认为自己能将运动坚持下去,但云麦科技打造的智能健康闭环生态,不仅将用户以往的运动中相互割裂的运动场景融合了起来,还在运动时给予自己正向的激励,提供专业化的训练建议,让运动成为一件简单易行的事。

冬奥带动全民健身热潮,如何能让运动不成为“一阵风”?

云麦科技认为,打造智能运动硬件矩阵FIoT,实现身体数据与运动数据的互联互通,输出人性化的解决方案,这将是运动管理的未来,也是云麦品牌发展的深耕方向。而根据这一发展规划,云麦也在不断依托小米生态链拓展更深层次的市场,加速渠道和营销体系的建设,致力于成为在全球范围内具有影响力的专业智能运动品牌。

2021年4月,云麦签约巴萨明星球员安苏·法蒂为云麦筋膜枪全球代言人,为专业运动员的赛后恢复保驾护航,将优秀的中国智能科技产品推向国际。同时,还与全球专业健身服务品牌“Les Mills 莱美”达成合作,进一步加快了云麦在国际健身市场的布局,也让更多海外用户感受到中国智造的魅力。

冬奥带动全民健身热潮,如何能让运动不成为“一阵风”?

除此之外,云麦科技还频频亮相各大赛事及运动健身机构:积极与CBA联盟、杭州马拉松等专业大型运动赛事达成合作;与健身运动IP超级猩猩、全球健身管理体系莱美Les Mills携手打造联名产品及内容服务;加入康复医学会等国家级运动康复机构,以国民健康为核心,为大众提供更多优质的产品与服务。通过这些大范围、广聚焦的品牌联动,不断深度交互拓展用户,让品牌实现更广范围、更多维度的渗透,不断强化云麦“专业运动”的品牌认知。

未来,云麦科技将持续发力垂直赛道,不断提升自身科技实力,践行“科技让运动更简单”的品牌理念,为用户提供更个性化、智能化、场景化的运动产品和服务,推动全民健身事业发展。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