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苏翊鸣摘银创中国单板滑雪历史,登上抖音热榜头名

体育 TOM    2022-02-08 16:37

在2月7日结束的男子单板滑雪坡面障碍技巧决赛中,中国17岁小将苏翊鸣以88.70分获得银牌,成为了中国男子单板滑雪第一枚冬奥会奖牌获得者,创造历史。

比赛中,苏翊鸣做出了全场唯一的1800度空中转体,可谓是“翊鸣惊人”。赛后,#苏翊鸣银牌 话题快速登上了抖音热榜头名,众多网友纷纷前往其个人抖音账号@苏翊鸣 祝贺打卡:“今天比赛,你就是我心中的冠军”“小栓子太棒啦。”

 苏翊鸣摘银创中国单板滑雪历史,登上抖音热榜头名

苏翊鸣的成功并非偶然。去年的12月4日,在单板滑雪大跳台世界杯美国斯廷博特站资格赛上,苏翊鸣夺冠,成为第一个中国男子单板滑雪大跳台世界冠军。当时,他在接受抖音采访时表示:“这个冠军对我来说意义非常非常大,也是对我这一个夏天,还有从小到大努力最好的认可。这对我来说只是一个开始,我最大的目标还是冬奥会。”

1月29日,苏翊鸣在个人抖音晒出了北京冬奥会的赛场,并留言道:“无比的荣幸,能够代表祖国在自己的家门口参加2022年北京冬奥会单板滑雪大跳台&坡面障碍技巧!我会好好的享受这个过程,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现给大家。”现在,苏翊鸣做到了,奥运会首战即创造历史。

苏翊鸣出生于吉林省吉林市,4岁开始滑雪。7岁,他被著名滑雪品牌相中,成为签约滑手,滑雪成为他重要的业余爱好。出人意料的是,他还曾受香港著名导演徐克邀请出演了《智取威虎山》中的小栓子。因此,在抖音上,几乎所有网友和粉丝亲切称呼苏翊鸣“小栓子”。这次比赛前,徐克导演也通过抖音短视频为苏翊鸣加油。

受益于北京冬奥会获得银牌,苏翊鸣抖音粉丝正在快速增长,截至目前粉丝数已超过49万。而在抖音上,苏翊鸣不但记录了重要的比赛经历,更是默默记录了过去近三年自己突破的每一个难度。

 苏翊鸣摘银创中国单板滑雪历史,登上抖音热榜头名

2019年,他实现空翻转体1440度;2020年3月,他突破三周空翻转体1620度,成为首个完成这个高难度动作的中国运动员;2021年1月,他解锁反脚外转五周1800度,同样是中国第一人;2021年10月29日,苏翊鸣在抖音上记录下了自己在奥地利斯图拜滑雪公园的奇迹瞬间,他解锁了内转1980度抓板的高难度动作。放眼全球,能够进入1980俱乐部的,也超不过5个人。

此外,在抖音上,苏翊鸣还记录了大量和朋友们在各个街道滑雪的视频。或戴上圣诞帽滑雪,或和韩国运动员小伙伴一起拍搞怪视频,把楼梯、栏杆当作舞台,万物皆可滑两下——一个可爱的滑雪小少年正在告诉全世界冰雪运动是多么有魅力,滑雪的生活多么精彩。

在苏翊鸣看来,其实滑雪就和滑板一样,只要有雪和街道,哪里都可以玩得起来。这也构成了苏翊鸣训练外的生活,把滑板当作玩具,尽情享受运动本身的快乐。他表示,滑雪选手不仅仅可以在赛场上取得好成绩,也可以拍电影,玩音乐,干什么都可以,不要有局限性。在冬奥会后,自己会做更多自己喜欢的事情,玩音乐也好,拍电影也好,一切都有可能。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