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王皓助阵抖音直播“濛主来了”,王濛复盘短道速滑最后一战

体育 TOM    2022-02-17 17:06

2月16日晚,由抖音独家打造的直播栏目、短道速滑四金得主王濛担任主持人的“濛主来了”迎来第11期。本期主题为“短道队终极一战”,王濛与四位直播嘉宾:短道速滑世界冠军周洋、短道速滑国家队成员许宏志、乒乓球奥运冠军王皓、抖音达人“老四的快乐生活”,共话当晚中国短道速滑队的表现,回顾自由式滑雪男子空中技巧夺金激动时刻。

当晚中国代表团经过一番苦战后取得一枚自由式滑雪男子空中技巧金牌,以7金4银2铜共13枚奖牌的成绩升至金牌榜第四名,再度刷新自己的冬奥最好成绩。备受关注的短道速滑项目则未能取得更多奖牌,以两金一银一铜结束本次奥运会征程。大家在庆祝滑雪项目夺金的同时,嘉宾们也一起对短道速滑本届赛事的最后一战进行了理性复盘。

连线这个杀手不太冷静 王濛“金桔”频出不输魏翔周大勇

当晚直播提前10分钟开场,观众们惊喜地发现,直播间里除了王濛和周洋,还有《这个杀手不太冷静》的两位主创魏翔和周大勇正在连线。

《这个杀手不太冷静》已斩获22亿票房,成为2022年春节档最大黑马,主演魏翔和周大勇跻身当下炙手可热的喜剧演员,将欢乐的气氛带到直播间里。以幽默风趣著称的“濛主”和喜剧人过招你来我往,周大勇还拿出手机展示自己收集的“濛主”表情包,王濛笑称“都把我玩坏了”。

 王皓助阵抖音直播“濛主来了”,王濛复盘短道速滑最后一战

对于周大勇“短道速滑避免发生危险有什么技巧”的提问,王濛介绍训练时摔倒要赶紧转身去撞防护垫,避免腿部支撑身体重量;比赛时摔倒要第一时间和撞的人分离,然后要立刻收起自己冰刀,避免发生更严重的事故。“我们也是‘杀手’,也是玩刀的,用脚玩。”濛主的幽默引网友弹幕刷屏。

王濛盛赞老将齐广璞高难度夺金 理性复盘短道速滑收官之战

2月16日举行的自由式滑雪男子空中技巧决赛中,中国队选手齐广璞在本届冬奥会上首次拿出5.0的高难度动作,并以出色的发挥获得129.00分,最终夺得金牌。这是继2006年都灵冬奥会韩晓鹏摘得首金后,中国空中技巧男队再次夺得该项目金牌。“濛主来了”直播间为齐广璞的完美发挥激情鼓掌,盛赞滑雪运动员克服伤病坚持比赛的体育精神。

 王皓助阵抖音直播“濛主来了”,王濛复盘短道速滑最后一战

当晚短道速滑队终极一战失利,男子接力5000米决赛最终无缘领奖台。王濛对短道速滑男子接力5000米决赛的失利表达惋惜,但王濛认为,即使比赛由于选手个人发挥不稳定而输掉,也不能让选手背上沉重的心理包袱,这对选手接下来四年的训练十分不利。她呼吁媒体有问题去问教练和代表团,别揪着运动员不放。

王濛也特别点赞了以张雨婷和李文龙为代表的年轻小将的发挥,认可他们对教练的命令的执行力:“这种执行力并不是所有运动员都能做出来,应该给张雨婷和李文龙鼓掌。”

与王皓共话教练心态 王濛坦言“明星教练”压力大

当晚王皓来到直播间一同复盘,面对王皓,王濛表达了自己对国乒队伍建设的敬佩:“乒乓球是很成功的队伍,每一届奥运会都能看到新老传承,不断地有人才,不断地让大家喜欢下去。”她心目中理想的短道速滑队也是如此。

同为运动员转行教练,王濛还与王皓展开了“教练和运动员谁压力更大”的讨论。王皓认为运动员压力更大,“运动员在场上,教练在挡板外面。我现在压力也大,但回想起做运动员的时候,还是不一样。”濛主从另一个角度分析了运动员转教练的独有的压力,他们不仅拥有“明星教练”的光环,也背负着普通教练没有的重担:作为曾经有过光辉时刻的运动员,教练做得好是应该的,做得不好则会被指责“只适合做运动员,不适合当教练”。言语之间也从“短道速滑国家队前教练”身份出发,回应了对于短道速滑队的终极之战,现任教练们也承担着很大的压力。

 王皓助阵抖音直播“濛主来了”,王濛复盘短道速滑最后一战

王濛还与众人盘点起次日的冰雪比赛项目,包括谷爱凌参加的自由式滑雪、朱易参加的花样滑冰、高山滑雪、冰球、速度滑冰(大道)、北欧两项等,展望中国队取得好成绩。

2月6日-20日冰雪大赛持续上演,比赛进入倒计时5天,“濛主来了”将继续陪伴大家共话冰雪赛事。冠军天团,就在抖音,上抖音搜索【冰雪2022】进入专题页,追冠军直播,关注赛事热点,继续为中国队加油!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