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9亿话题曝光量,今日头条赛事资讯频道传递冰雪运动新精彩

体育 TOM    2022-02-28 16:38

2022年2月20日,北京冬奥会正式落下帷幕。回望冬奥期间,专业、及时的赛事资讯服务成为广大用户的内容刚需,各大平台为响应用户需求,推出了不同主题的活动方案。

1月31日,今日头条推出“赛事资讯”频道,旨在通过新鲜全面的内容版面、丰富多元的创意形式,配合冰雪健儿入驻等核心资源,为用户提供“冰雪资讯,就在头条”的资讯获取体验。

冰雪资讯,就在头条!今日头条“赛事资讯”频道收官

优质内容体验,上线专业「赛事资讯」频道

北京冬奥会期间,热点及资讯的深度用户,对于冰雪运动资讯的获取尤为“挑剔”,今日头条作为有着上亿活跃用户的内容平台,为了让广大用户体验到新鲜、权威、全面的赛事资讯,上线专业“赛事资讯”频道,频道内包含最新赛事资讯、金银铜牌榜单、媒体深度解读、运动员媒体专访等丰富的赛事内容。

冰雪资讯,就在头条!今日头条“赛事资讯”频道收官

赛事期间,头条热榜也全天候聚焦当日冬奥资讯。据统计,2月4日-22日期间,冬奥相关热点累计登陆头条热榜1422次;进入相关热榜词条,用户即可看见权威媒体、热点当事人、头条创作者对当下热点的实时解读;此外,针对民众关心的赛事夺冠资讯,头条还推出了“夺冠喝彩”页面,用户可根据金牌实况为选手加油,据统计,共计2500万人次为运动员喝彩;

中国冰雪健儿入驻,传递体育运动正能量

破解优质新思路,让用户看见真知内容,始终是今日头条内容生态坚持发力的方向,冬奥期间,今日头条诚意为用户邀请中国冰雪健儿入驻头条。谷爱凌、武大靖、徐梦桃、高亭宇等中国冰雪健儿已成功入驻头条,他们通过微头条、视频直播等多种形式,与广大头条用户积极互动,分享比赛心得和赛场见闻。

冰雪资讯,就在头条!今日头条“赛事资讯”频道收官

在头条上,谷爱凌以俏皮、幽默的沟通方式与粉丝交流自己获得金牌、银牌的感受,展现一名运动员积极乐观的态度,收获网友们的点赞;中国男子速滑冬奥金牌获得者高亭宇则表达了感谢,收到了粉丝们的祝福;武大靖则在赛前为中国队加油、为自己打气;徐梦桃斩获金牌后分享一路拼搏的经历,令无数网友动容。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比赛相关的互动,头条创作者与冰雪健儿们产生更深入的交流和聚焦。头条上的“冰雪2022”主话题产生了9.7亿曝光量,引发3.7万条积极讨论。在中国国家短道速滑队孙龙摔倒后,#央媒评孙龙:哪摔倒就从哪站起来#话题登上头条热榜第2位,孙文本人发布的微头条获得1.1亿关注;在2.3万条评论里,用户传达更多的是对孙龙的鼓励与加油,传递出满满体育正能量。

冰雪资讯,就在头条!今日头条“赛事资讯”频道收官

此外,今日头条集结抖音、西瓜视频等字节跳动多产品能力,联合推出『冠军驾到』主题直播,邀请到王濛、周洋、武大靖等冬奥天团降临头条直播间,与网友亲密互动。直播中,担任比赛直播解说嘉宾的王濛,直言不讳地道出自己对短道速滑队的支持和鼓励,“东北味儿解说”衍生话题在直播结束后冲上头条、抖音双平台热搜;谷爱凌在今日头条、抖音、西瓜视频的直播首秀的观看人次超2000万,点赞量破亿。该系列直播让广大网友们大呼“过瘾”,对冰雪健儿们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冰雪资讯,就在头条。尽管北京冬奥会落下帷幕,但头条“赛事资讯”频道以及更多的优质体育内容将会陪伴广大用户,让网友感受冰雪运动的魅力,传递体育运动积极向上的精神。

冰雪资讯,就在头条!今日头条“赛事资讯”频道收官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