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青岛英派斯将运动器械搬上中国首辆“雪蜡车”

体育 TOM    2022-02-15 15:19

北京冬奥会正如进行得火如荼,高山滑雪、北欧两项、越野滑雪等一项项精彩的比赛,让人们看到了竞技体育的魅力。从开幕式到比赛场,各个方面都能看到青岛“智”造的影子。在冬奥会期间,中国首辆拥有完整自主知识产权的雪蜡车正在赛区为运动员提供服务,而青岛本土企业英派斯不仅参与了首辆雪蜡车的研制,还为这款雪蜡车提供了风扇车、实景动感单车与滑雪划船综合训练机等适宜冰雪运动的健身器械,为北京冬奥会贡献了“青岛力量”。

 青岛英派斯将运动器械搬上中国首辆“雪蜡车”

创新!滑雪划船综合训练机

去年10月27日,中国第一辆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智能雪蜡车在国家体育总局完成交付,创造了 “中国首创、世界一流、完全国产”的新高度,填补了国内雪蜡车空白,而青岛英派斯也参与了首辆雪蜡车的研制工作。

“雪蜡车是全新的东西,我们也不了解。在雪蜡车上,空间必定有限。能否在受限的条件下既让运动员得到全面充分的训练,还能节省空间和能源,充分满足雪蜡车的配套要求,对英派斯提出不小的要求。青岛英派斯市场管理本部副总监冯纵前介绍,根据对滑雪运动员以及实际应用场景的探索,英派斯为雪蜡车配置了滑雪划船综合训练机、风扇车、实景动感单车等健身器械,这些都很适合冰雪运动员使用,来满足运动员比赛的训练需求。

采访中,冯纵前向记者展示了特意为雪蜡车准备的滑雪划船综合训练机。“与传统划船机不同是,英派斯的滑雪划船综合训练机在导轨的前方新增了两处辅助把手,同时采用折叠式的设计,在空间上压缩了近70%的占地面积。在导轨竖立的情况下,两个把手可模拟运动员使用滑雪手杖的训练吗;在导轨水平的情况下,可进行划船的训练。通过一些小附件的加持,这台健身设备可让身体主要肌群能都得到力量训练。”冯纵前说。

同时,英派斯风扇车也吸引了记者的注意。风扇车26片ABS叶片一体成型,运行更稳定;扇叶较同类竞品多30-50%,功率输出区间更广;使用V-Belt传动,更静音安定,不需额外维护;其中内嵌11种训练模式,充分满足使用者的个性化训练需求。训练效率更高、使用寿命更长、运动体验更佳。

低碳环保设备无需插电

值得注意的是,雪蜡车的车载平台采用氢动力供能,车顶采用了光伏能源设计,以节能环保又高效的方式保障赛事进行。“低碳环保”拉高了配置器材的标准,为配合雪蜡车的研制,英派斯在进行运动器械的配置时同样选择了自主研发的无需外接电源的健身器材,以达到雪蜡车低碳环保的目标。

将在全民健身领域继续服务

冬奥会对我国全民冰雪运动的发展有着巨大的推动作用。在“带动三亿人上冰雪”号召下,越来越多的市民投入到冰雪运动当中。英派斯紧抓机遇,早在2015年就在全民冰雪运动板块进行了布局。“冰雪运动越来越流行,但是由于我国冰雪运动起步比较晚,满足民众开展冰雪运动的基础设施确实有限。无论是滑雪场还是室内滑冰场,从建造到维护都是一项大工程。”冯纵前表示。

2017年,英派斯自主研发出仿真冰场、室内滑雪模拟机等冰雪运动场地设施,解决了大多数城市运动场地短缺、气温气候影响与运营成本过高的情况。

除了商业应用,英派斯的仿真冰场还走进校园、走进课堂,在体教融合的过程中让越来越多的学生认识冰雪运动、冬奥文化,拓宽视野、强健体魄。

冯纵前表示,英派斯作为健康全产业链服务商,始终贯彻全民健身和健康中国国家战略,能够为国家的专业竞技运动员培养尽一份力量,这也是英派斯应承担的社会责任,更是企业的荣幸。接下来,英派斯将在全民健身领域做的更多更好。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