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提供数字化解决方案 麒盛科技用技术驱动睡眠健康

体育 TOM    2022-01-17 12:05

“我们希望通过数字化的管理,构建广覆盖、低成本、可持续、可监督的睡眠服务平台,用技术驱动改善睡眠质量。”日前,麒盛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麒盛科技)董事长、总裁唐国海做客人民日报客户端《问道》节目,分享该公司研发智能床的初衷,以及针对睡眠问题提出的解决方案。

“互联网+床”用大数据优化睡眠方案

在即将举行的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上,麒盛科技将作为官方智能床供应商,为北京、延庆和张家口冬奥村(冬残奥村)住宿运行提供支持。

据悉,该公司成立于2005年,是一家跨国型科技企业,以电动床、记忆绵床垫、智能床为产品矩阵,为全球消费者提供辅助睡眠、健康睡眠的智能化家居产品。近年来,更是致力于推动“互联网+床”的口号落地,力争将智能传感监测、大数据算法和数字化功能应用到床上,让床更智能。

提供数字化解决方案 麒盛科技用技术驱动睡眠健康

据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市场上90%的智能床是电动床,就是只有智能操控功能,而没有数据采集、算法能力。该公司专注睡眠,从电动床到智能床,再到睡眠健康数据服务,构建了完整的产品服务闭环。从其智能床用户使用数据来看,压力和疲劳是影响睡眠的主要原因,其中压力占比 15.65%、疲劳占比 22.61%,其他还有运动、感冒、宵夜、情绪等原因。麒盛科技致力于透过这些数据发现睡眠的问题和人群,继而不断优化硬件和软件,通过将床的硬件功能和软件功能结合变成数字化产品,来帮助消费者更好地放松,减压和助眠。

“目前,该公司智能床的传感器及数据算法均处于行业前列,这是对智能化家居产品的有益探索,有力扩大了家居产品的功能延展空间。”有业内人士表示。

提供数字化解决方案 麒盛科技用技术驱动睡眠健康

加大研发投入用科技创新为睡眠护航

麒盛科技在睡眠领域掌握的数据化优势,得益于他们在技术积累、科技创新上的不断加码。

据悉,其多年来,均保持每年5%的研发投入,与清华长三院、国药集团、安徽农业大学、湖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杭州第五人民医院等研究机构、高等院校和医疗机构达成合作,不断拓宽智能床研究与应用领域的发展。截至目前,已累计获得专利 577 项,其中 105 项为发明专利。

提供数字化解决方案 麒盛科技用技术驱动睡眠健康

不仅如此,在2021年召开的第八届互联网+健康中国大会上,麒盛科技还正式宣布,将携手嘉兴政府联合打造“中国睡谷”,全力培育发展睡眠智能家居制造产业,致力于打造“睡眠大健康”全链条产业的“硅谷”,并将全力主导参与“一岛两院三平台四中心”的睡眠创新载体项目。

在养老场景,麒盛科技还积极开展广泛的养老机构合作,提供基于智能床的整体养老数据服务。2021年11 月,其智能床养老系统创新应用等智能监测设备入围工信部2021年工业互联网平台创新领航应用案例名单。

有业内人士表示,“近年来,我国着力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全面提升国民身体健康素质。麒盛科技在以‘数据+’和‘互联网+’赋能健康睡眠产业的同时,也完成了其从‘家居床寝产品制造商’到‘健康睡眠方案提供者’的进阶探索,对行业发展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

“我们一直坚信技术能够驱动改变生活,是技术为消费者提供更健康更舒适的生活方式。我们要提供的就是睡眠健康服务的终极解决方案,助力构建新型智慧健康睡眠体系。”唐国海表示。

提供数字化解决方案 麒盛科技用技术驱动睡眠健康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