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不止于竞技,中国大学生3×3篮球联赛的校园营销突围

体育 TOM    2022-01-27 16:13

2021年12月17日,由国泰慧众(北京)体育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泰慧众”)独家运营的2021-22赛季中国大学生3×3篮球联赛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举办开幕式。

不止于竞技,中国大学生3×3篮球联赛的校园营销突围

据悉,新赛季中国大学生3×3篮球联赛将以“再拼一下”的全新主题亮相,赛事全面升级之外,潮九玩伍、嘴强球王、篮球宝贝等相关IP也迎来了迭代,多元场景打造校园体育娱乐生态,细分受众覆盖更多潜在消费人群,以体育为纽带与更广泛的产业进行联结。

中国大学生3×3篮球联赛经过五年的发展,核心赛事专业成熟的同时,赛事独家运营商国泰慧众也在探索赛事的外延。国泰慧众副总经理张潇认为,一场成功的营销就如同一场精彩的赛事,没有一个人身在局外。

多元场景,让体育融入生活

精准的营销能够充分发掘中圈层的潜力,但对于中国大学生3×3篮球联赛而言,这远远不够。“中国大学生3×3篮球联赛是属于篮球爱好者的联赛,更是属于大学生的联赛。”中国大学生3×3篮球联赛是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支持之下,以篮球赛事为杠杆,撬动校园体育市场,促进校园体育文化的建设的校园赛事,助力体育强国的政策是赛事主办方的初心。其中,通过场景打造延展圈层是赛事运营的关键。

不止于竞技,中国大学生3×3篮球联赛的校园营销突围

校园的环境十分封闭,但校园内的受众群体以及消费场景却十分多元,同时,伴随着互联网的发展,受众对于品质、创意以及消费体验的追求也在提升。在新的赛季,国泰慧众对中国大学生3×3篮球联赛的潮流性、趣味性进行升级,深度挖掘校园年轻人的消费偏好,为校园场景定制内容、体验和交互。

不止于竞技,中国大学生3×3篮球联赛的校园营销突围

赛事品牌IP“潮九玩伍”是品牌与嘉宾能够与年轻人直接互动的校园 营销场景,在“潮九玩伍”的打造之中,国泰慧众融合潮流空间、红人空降、交互游戏等多重元素,增加校园空间的潮流感,嫁接网红地打卡文化,增加IP的社交货币属性,提升了品牌在校园社交平台以及互联网社交平台中的曝光度,充分释放品牌势能。另一方面,2021-22赛季新增的篮球赛事解说赛道项目“嘴强球王”则是将篮球解说与脱口秀进行了融合,发掘大学生创意潜能的同时,增加了赛事观赏的趣味性与参与性。

同时,在揭幕战上,赛事主办方还将发起“校园说唱”,为中国大学生3×3篮球联赛创作主题曲,让赛事与年轻人喜爱的嘻哈文化更好地结合,进一步扩大赛事的影响力。

据国泰慧众介绍,中国大学生3x3篮球联赛对于年轻人的触达一直是以全面、立体、多元为目标的。国泰慧众希望通过线上线下全方位的媒介通道,用年轻人的话语符号与他们展开互动交流,做到真正的与年轻人玩在一起。

内容社交,在校园里造“浪”

新赛季的中国大学生3×3篮球联赛另一个显著的变化是增加了篮球宝贝的团体战模式,6人组团参赛,让表演的内容更具有挑战性与观赏性——从另一个角度来说,这也体现了国泰慧众在新赛季运营之中对社交属性的加码。

不止于竞技,中国大学生3×3篮球联赛的校园营销突围

“篮球天然就有着社交的基因,一个人打球是十分无聊的,有对手、有队友,才会是一次酣畅淋漓的体验。同样,一个人看球是很孤单的,有人陪你一起看一起聊,才是享受。”国泰慧众表示,他们不仅希望通过赛事联结来自全国全国300多所高校的55000多名球员,更希望潮九玩伍、篮球宝贝、嘴强球王等内容都能够成为00后的社交工具,帮助他们展现自己,完成与同辈互动。

咪咕视讯科技有限公司是赛事联合运营商,其加入赛事的根本是为了进入学生们的校园生活场景,在拉近与年轻人的物理距离之后,拉近了品牌与年轻人的心理距离。

内容社交的基础就是共同的兴趣爱好,篮球宝贝、嘴强球王为年轻人的自我展示提供了主题,为年轻人赋权,让他们可以通过短视频这一最为直观、便捷的方式,完成自我表达与展示,吸引具有同样身份认同、相同爱好的用户和他展开互动。从而,五湖四海的朋友聚在一起,形成新的社区圈层,共同分享兴趣与体验。

不止于竞技,中国大学生3×3篮球联赛的校园营销突围

另一方面,“潮九玩伍”网红打卡的照片、视频也将驱动其他人的跟风打卡,再次分享参与,链条一再延展,让活动线下影响力不断扩大的同时,在线上的传播力也不断增强,形成了新的校园潮流风尚。

篮球宝贝、嘴强球王、潮九玩伍等赛事相关的话题互动、活动运营,为赛事进行宣传的同时,也极大丰富了咪咕平台上的内容生态,为咪咕品牌的年轻化塑造助力。

全新主题,更懂年轻人的期待

受众的心智,构成了赛事运营的底层逻辑。从“玩,全不同”‘到“再拼一下”,与2021年的热词“躺平”不同,国泰慧众对当下的年轻人给出了完全相反的解读。

2018年领英发布的《中国千禧一代商业决策者洞察》显示,当年90后在公司中CEO、CFO等高级职位占比最高,趋向于中小企业。2019年,据券商中国调研,A股市场上90后董事长已多达15位。你以为“躺平”的年轻人,其实在为更远大的目标而奋斗。

“再拼一下”,代表着体育场上运动员永不言弃、突破自我的精神,也代表着年轻人不满足于当下锐意进取的精神。在变幻莫测的时代格局之下,当下的年轻人拥有比过往世代都丰富的资源与可能性,也拥有着比过往世代更为激烈地竞争。

对于他们来说,躺平的自嘲与戏谑之中,更多包含的是蛰伏。他们比过往的任何世代都明白知识的重要性,了解健康的体魄是一切的基础,懂得生活的美好,“再拼一下”,他们时刻准备着搏出一个美好的未来。

国泰慧众对于年轻群体心智的精准把握,也是特步(中国)有限公司、石家庄创天驰塑料制品有限公司选择赞助中国大学生3×3篮球联赛的重要原因。

特步与创天驰都是在各自领域拥有一定美誉度的国产品牌,赞助中国大学生3×3篮球联赛,一方面是为了通过校园场景,渗透校园生活,增加品牌在年轻群体中的曝光,寻求与年轻群体对话的机会,完成品牌的年轻化塑造;另一方面,中国大学生3×3篮球联赛所表达出来的不断突破自我的体育精神,也正是这两大国货品牌对于自我的要求与实践。

“没有人可以永远立于潮头,但永远有人立于潮头。这个人就是年轻人,与其去追赶潮流,不如把舞台交给年轻人,让他们创造自己的潮流。国泰慧众希望联赛成为一个平台,实现品牌与年轻人的沟通,帮助品牌进入年轻群体,也让年轻群体为品牌提供更多的创新、创意与可能性。”在国泰慧众副总经理张潇看来,联赛远不止是竞技,超越竞技本身才会是一个成功的联赛。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