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冬奥会引发全民冰雪运动风尚,立升助你科学补水

体育 TOM    2022-01-25 09:43

随着北京冬奥会即将到来,人们对冰雪运动的热情日益高涨。冬季运动如何让身体保持最佳状态?补水是一大关键。

相比夏季,冬季气候干燥,人体更容易缺水,剧烈运动后,更会加速水分流失,如果没有及时补水,很容易出现皮肤瘙痒、免疫力下降、轻微脱水等症状,适当补充水分,不仅能够让身体更好地散发热量,调节体温,也能提高注意力和运动能力,加强免疫力,更重要的是,补水还能加快身体恢复。

冬奥会引发全民冰雪运动风尚,立升助你科学补水

但补水也是要讲科学的,许多人对补水存在很多误区,如果因为不科学地补水,效果可能适得其反。比如有的人喜欢在运动后喝冷水,容易引发腹泻,有的人喜欢在运动后一次性喝过量的水,容易迅速稀释血液浓度,给心脏带来巨大负担,有的人则喜欢在运动中喝大量的水,容易导致胃肠无法高效吸收,水堆积在胃肠道,增加心脏负担。

那冬季运动该如何补水才能达到理想状态呢?

1.运动前补水,最好饮用白开水或矿泉水。据美国奥委会建议,冬季运动训练2-3个小时之前,需要喝 470 毫升左右的水,让身体保持最佳状态。

2.运动中补水,最好适当饮用含糖含盐的温水或电解质饮料,温度在8-14℃为好,补水遵循少量多次的原则,每半小时可饮水100-200ml,有效防止身体过度缺水而虚脱。

3.运动后补水,最好补充适量的含钠、钾、氯、镁、钙等矿物质饮料,或者盐开水,补水应遵循先少后多的原则,逐步补充水分,不仅可以调节体温,还可以调节血液和组织液的正常循环。

冬奥会引发全民冰雪运动风尚,立升助你科学补水

除了喝水时间、频次、温度之外,冬季运动时,补水的品质也是重中之重。冬季运动补水既要满足干净健康的需求,也应该含有一定的矿物质,以防止在剧烈运动后,身体缺乏矿物质带来不利影响。

人们日常接触到的水主要为矿泉水、纯净水和自来水。矿泉水适合运动补水,但成本相对较高;纯净水虽然能补充水分,但不能补充身体消耗的矿物质、盐分等;而自来水从出厂至家中的这段运输过程中,会经过漫长的输水管网及高楼水塔、水箱等设备,由于水管老化锈蚀破裂和微生物滋生,容易遭遇泥沙、铁锈、氯气的二次污染,即使煮沸,铁锈及一些病菌残渣也不能去除,使用反渗透净水器又会将水中矿物质过滤掉,都不适合冬季运动补水所需。

而立升厨下净水器C3却能完美解决这两大问题,其采用3重过滤的方式,层层拦截泥沙、铁锈、细菌等。其中立升自主研发的PVC合金毛细管式超滤膜,更可在过滤杂质的同时,保留水中矿物质及对人体有益的微量元素,如铝、铁、锰、锌等,提升水质口感,喝起来甘甜清冽,为冬季运动后补水提供绝佳选择。

冬奥会引发全民冰雪运动风尚,立升助你科学补水

立升厨下净水器C3(过滤系统)

同时,立升厨下净水器C3还有超大通量,出水速快至2L/min,4.5秒即可接满一杯水,冬季运动后补水无需等待。

此外,立升厨下净水器C3采用的是物理过滤的方式,无废水不插电,并搭配了智能换芯提醒,让消费者享受甘甜好水的同时,也不浪费每一滴水。

冬奥会引发全民冰雪运动风尚,立升助你科学补水

立升厨下净水器C3

2022年冬奥会就快到了,所谓“青春爱运动,健康强中国”,冬季运动,动则有益,多动更好。在运动的前中后,都要记得适量补水,让运动的效果更出众,而立升以其在净水领域30年的深厚沉淀,不仅为我们冬季运动补水提供健康安全的鲜活好水,也深入到生活中的每一个饮水场景,为我们日常的饮水安全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