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季后赛首回合完胜日照 龙元明城离晋级只差半步

体育 弈城围棋网 2022-01-12 11:44

 

季后赛首回合完胜日照 龙元明城离晋级只差半步

1月11日下午,2021年“华为手机杯”全国围棋甲级联赛的季后赛首轮第一回合,在浙江长兴开元名都酒店进行完毕。以常规赛第五身份晋级的龙元明城杭州队,当日以4台棋3胜1负战绩,完胜去年亚军日照山海大象队,虽然该轮还有第二回合要进行,但按照赛制和目前成绩,龙元明城队距离晋级六强仅只半步之遥。

2021华为手机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季后赛第一轮第一场

日照山海大象 1-3 龙元明城杭州

一台: 范廷钰 胜 夏晨琨

二台: 伊凌涛 负 金禹丞 (快)

三台: 周睿羊 负 丁浩

四台: 江维杰 负 李东勋

季后赛首回合完胜日照 龙元明城离晋级只差半步

按今年围甲赛制,季后赛争冠组首轮比赛,由常规赛第五、六、七、八名棋队捉对厮杀。常规赛最后阶段凭借一波4胜1负小高潮杀到第五位的龙元明城队,对阵本赛季状态不佳,最后仅以微小优势留在前八名的传统强队日照山海大象。日照队前辈名宿曹大元九段在面对这轮对局时曾感慨:都说拥有三位世界冠军(范廷钰、江维杰、周睿羊)的我们是传统强队,但按照今年围甲的态势,这顶“强队”的头衔确实显得有些名不副实了,我们一直在尝试更新阵容,让队伍变得更有冲击力,但现在想找到合适的棋手加盟难度很大。

季后赛首回合完胜日照 龙元明城离晋级只差半步

而对于龙元明城队来说,当天的比赛则显得非常顺利。近来状态神勇的丁浩,以及本赛季大放异彩,当日继续出战快棋的金禹丞,都是在开局阶段就取得领先,并在棋局全程都没给对手翻盘的机会,他们分别战胜了周睿羊和伊凌涛。李东勋则是在和江维杰的大战中,前半盘一度局面被动,后半盘逆转了对手。唯一比较可惜的是夏晨琨,他在和范廷钰的对局中,大部分时间处于领先,官子阶段“优势意识”过强,在对手的反扑中后退过度,一个局部亏损严重,反让范廷钰取得了最后的胜利。

季后赛首回合完胜日照 龙元明城离晋级只差半步

根据赛制,龙元明城队只要在12日的首轮次回合比赛中和对手战平,就能凭借总成绩胜出晋级,即便龙元明城次回合只赢了一盘棋,而那盘棋只要是丁浩在主将战中赢的,也能晋级,客观来说,龙元明城队成功晋级六强的可能性已经在七成以上。

“很高兴我们在首回合有好的发挥,当然,风险不能说没有,主要还是看丁浩的发挥。”龙元明城队教练郭闻潮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丁浩最近的势头确实很不错,最近几个月连拿了三个冠军,另外加上一个含金量很高的网赛冠军,目前的丁浩比之前的他明显更成熟和全面了,特别在关键比赛中的后半盘,他对局势的判断比以前更精准,他还在持续进步。”

季后赛首回合完胜日照 龙元明城离晋级只差半步

对于丁浩,曹大元也是颇多赞誉,“丁浩最近的国内等级分超过2700分,这意味着他已经进入到现役顶级棋手的行列,我们队要晋级,唯一的机会就是要寻找在主将战中击败丁浩的机会,而以我们队目前的阵容,有这样机会的,或许也就是江维杰和范廷钰了。”(杭州棋院)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