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青少儿羽毛球运动技能等级评定团体标准推广发布会在南京圆满举行

体育 TOM    2021-12-16 13:47

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青少儿羽毛球运动技能等级评定团体标准推广发布会于12月15日在南京金陵饭店圆满举行,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理事长韦迪、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体育标准认证委员会副主任&发展部部长孙大伟、江苏省体育总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一冰、江苏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副处长李海宁、羽毛球世界冠军&原江苏省羽毛球队总教练孙志安、中国羽毛球协会裁判委员会常委李欣天、南京体育学院运动训练学院教授朱建国、羽毛球世界冠军汤金华应邀出席了本次发布会。现场出席的还有近50家首批签约的考点单位和俱乐部代表、首批教练员考试官代表、首批考级学员和家长代表。新华社、今日头条、中国体育网络平台对发布会进行了现场直播。

青少儿羽毛球运动技能等级评定团体标准推广发布会在南京圆满举行

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是由国家体育总局发起、在民政部登记注册的全国性体育社会团体,青少儿羽毛球运动技能等级评定标准是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面向青少年儿童羽毛球练习者发布的团体标准。

青少儿羽毛球运动技能等级评定团体标准推广发布会在南京圆满举行

会议伊始,韦迪理事长代表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致开幕词,致辞中提到:“《青少儿羽毛球运动技能等级评定团体标准》是联合会的首个团体标准,它的发布标志着联合会在以标准化方式推动青少年体育服务体系发展和建设的征程上迈出坚实一步。

联合会将通过会员单位大力开展以标准为核心的多项业务,应用于青少儿羽毛球培训行业,让行业机构能依据该项标准为孩子与家长提供优质的服务产品。未来,联合会还会陆续发布多项立足于青少年体育项目的团体标准,以标准为抓手,引导、规范行业发展,积极调动社会力量,大力参与到青少年体育公共服务体系建设中,让青少年儿童能安全、有效的参加体育运动,让家长放心,让社会放心。”

随后,江苏省体育总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一冰发表了讲话,李副会长充分肯定了青少儿羽毛球运动技能等级评定项目对青少儿体育运动的促进作用,并表示:“江苏省体育总会将连同省内各相关协会组织和机构一起,将等级评定项目落地开展,积极推进等级评定走进校园,助力江苏青少儿体质提升。”

青少儿羽毛球运动技能等级评定团体标准推广发布会在南京圆满举行

原江苏省羽毛球队总教练孙志安、中国羽毛球协会裁判委员会常委李欣天、南京体育学院运动训练学院教授朱建国在会议现场被授予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特聘专家顾问聘书,携手共同为青少儿羽毛球运动的推广贡献力量。

青少儿羽毛球运动技能等级评定团体标准推广发布会在南京圆满举行

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授权会员单位、同时也是标准联合起草单位南京方新圆体育文化科技有限公司的代表钱春燕女士就未来青少儿羽毛球运动技能等级评定团体标准的应用及推广做了详细的介绍和报告。报告中特别提到了城市推广大使的招募,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招募社会热爱羽毛球运动的有识之士,成为青少儿羽毛球运动技能等级评定项目的城市推广大使,帮助考点单位做好标准在各地的宣传和推广。

羽毛球世界冠军汤金华到场发表了对青少儿羽毛球运动技能等级评定团体标准的肯定和支持,并为到场的首批考级学员代表颁发了纪念证书。

青少儿羽毛球运动技能等级评定团体标准推广发布会在南京圆满举行

羽毛球在我国有着2.5亿运动人口,群众基础深厚,参与人群广泛,青少年儿童参与羽毛球运动,对改善“小眼镜”、“小胖墩”、不良体态等当下青少儿常见的体质健康问题具有积极促进作用。面向青少年儿童推行羽毛球运动技能等级评定标准,让孩子在参与羽毛球锻炼的过程中,提升兴趣、增强信心、培养习惯、提高体质,达到推广普及运动技能、感受运动乐趣、促进体质健康的目的。这也正是响应了国家体育总局和教育部印发的《关于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意见》。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