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未来无需GPS导航?新型设备或将开启导航新时代

体育 前瞻网 2021-11-09 11:12

 

产业数据

世界数以万计的设备都依赖于GPS进行导航,因为精确计时的原子钟可以使卫星网络完美同步。但是,GPS信号存在被干扰风险。在信号被干扰或欺骗后,导航系统甚至可能完全瘫痪。

因此,未来的飞行器需要自行追踪方位:像原子钟一样精确的机载激光设备能测量加速度和旋转,进而实现无GPS导航。

近日,美国桑迪亚国家实验室的科学家研发出了一个小型设备,有朝一日可开启脱离GPS卫星的新导航时代。研究人员表示,这是第一款体积小、节能且足够可靠的设备,可以将量子传感器从实验室转移到商业用途。

研究作者Bethany Little说:“原子加速度计和陀螺仪已经存在,但它们体积庞大且耗电,无法用于飞机导航系统。我们的实验证实,量子传感设备可以在缺乏高能真空系统的情况下工作。一套被称为“消气剂”的设备取代了笨重的真空泵,通过化学反应消除“入侵”的分子。消气剂只有橡皮大小,也无需电源驱动。”

该研究团队正在继续监控该设备,目标是五年后能进行商业化生产。

该研究论文题为“A passively pumped vacuum package sustaining cold atoms for more than 200 days”,已发表在AVS Quantum Science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