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Keep热汗瑜伽官方导师赵没力:千百次的课程打磨,只为向更多人传递瑜伽能量

体育 TOM    2021-10-13 10:38

拥有五千年历史的瑜伽,正在中国市场焕发着新的生机与活力。

据《2021中国瑜伽行业报告》数据显示,目前中国瑜伽场馆数量达42350家,较2020年增长9.1%。这项历久弥新的运动,已成为健康生活方式的重要组成部分,并在加速驶入大众化发展阶段。

强劲的增势下,变化与机遇悄然发生。

《2021中国瑜伽行业报告》还揭示了另一个趋势——非瑜伽爱好者群体中,38.7%会选择使用Keep等线上平台来尝试和习练瑜伽;与此同时,瑜伽爱好者们对线上也有不低的意愿,尤其是作为健身补充的偶尔练习爱好者,线上习练的意愿占比更是高达71%。线上“云瑜伽”已成为用户接触瑜伽练习的第一步。

以上数据均显示,如何以线上平台为切入点,通过精品化课程触达用户心智、与习练者产生情感链接,成为当前瑜伽行业迭代升级的一个关键课题。而运动科技品牌 Keep专为中国女性打造的「热汗瑜伽」IP课程,或许可以为行业破局发展提供一个思考方向。

打破刻板印象,热汗瑜伽实现内容场景破局

10月12日,Keep 官方首席瑜伽课程设计师、“热汗瑜伽”课程研发负责人赵没力作为人气导师,受邀出席CHINAFIT瑜伽及普拉提(成都)大会,并与现场的伙伴们进行了以《Keep热汗瑜伽·大众化瑜伽课程的研发理念》为主题的课程展示及分享。

 Keep热汗瑜伽官方导师赵没力:千百次的课程打磨,只为向更多人传递瑜伽能量

「热汗瑜伽」IP课程首先解决的,就是大众对于传统瑜伽课程门槛颇高、效果模糊的刻板印象。针对都市女性希望实现的强燃脂、低门槛、时空灵活性等多元化需求,基于用户洞察打造无柔韧度需求,具备大量连贯、大幅度体式的课程内容。

与传统瑜伽课程相比,「热汗瑜伽」在编排元素上采用较多大轨迹动作,大幅削弱了传统瑜伽中对于平衡和柔韧的难度要求;在课程规划上中低阶课程占有很大比例,比如拉伸系列、轻燃伸展系列等基础入门内容,能够有效消除非瑜伽爱好者对瑜伽运动望而却步的门槛,大幅提升新手用户参与习练的热情。

“热汗瑜伽”的另一个重要特点就是降低瑜珈练习门槛,难度降低,效果并不减弱。赵没力介绍说,“在课程筹备期,我们通过用户调研分析发现,有很多想减脂但运动基础薄弱的女性,她们不喜欢蹦跳,但减脂又是第一健身诉求。所以我们在做课程编排时,结合了流瑜伽、传统瑜伽和现代训练,这种创新的编排对用户心肺能力要求较低,保障习练者在适宜的运动强度下循序渐进,轻轻松松地实现全身减脂、紧致塑形的目标。像我们「9分钟·拉伸瘦小腿·床上练」这节课,对空间时间要求都很低,上线3个月就有10万用户练习。”

 Keep热汗瑜伽官方导师赵没力:千百次的课程打磨,只为向更多人传递瑜伽能量

除了内容上的突破,Keep也在瑜伽场景上探索更多的可能。「热汗瑜伽」课程研发负责人赵没力在分享最后表示,针对瑜伽行业线上线下的融合新趋势,Keep正在进行打造线上线下流量闭环的尝试——除了做好家庭场景的内容服务,还扩充线下运动空间Keepland成为热汗瑜伽的练习新场景,未来或许可以以热汗瑜伽为内容支点,联动更多行业伙伴在大众化瑜珈服务上实现新融合。

构筑情感链接,与用户一起乘风破浪

当成功吸引用户尝新以后,如何培养用户的将一时好奇转化为长久习惯则成为了下一个挑战。对此,Keep提出的解决方案是通过情感化运营和IP营销,将「热汗瑜伽」打造成为一种代表文化符号和生活态度的代表IP,感染更多人共享瑜珈新生态。

 Keep热汗瑜伽官方导师赵没力:千百次的课程打磨,只为向更多人传递瑜伽能量

在课程内容端,Keep以教练团队为切入点,通过充满人文温度的互动,筑起IP化竞争壁垒。Keep的课程研发团队由拥有线上线下双重教学经验自有教练组成,最懂用户的她们自然能够提供给习练者最专业、最精细的编排,通过人文关怀向的练习指导,练习者可以不断发掘自己身体的能量,并获得掌控自我的认同感,同时满足心理、精神的情感体验。

在IP的营销传播上,Keep也精准捕捉到当下女性在社会中所处的角色和对运动的需求,基于热汗瑜伽属性延伸出“热汗色腮红”概念,征集「热汗女主角」用户故事,鼓励女性在运动中逐步释放活力,找到属于自己的生活节奏,逐渐刻画出现代女性的健康之美。在「热汗色」这场IP营销战役中,Keep将「通过运动收获好气色」作为核心主线,比起追随热点,Keep通过洞察用户所需所想与创意融合这种走心方式,也因此让「热汗瑜伽」形成了与其他品牌差异明显的IP理念输出,成为了当下女性运动流行文化中的重要角色之一。

 Keep热汗瑜伽官方导师赵没力:千百次的课程打磨,只为向更多人传递瑜伽能量

根据Keep内部数据显示,自热汗瑜伽上线以来,课程练习人数在线上已累计超500万。瑜伽及其背后女性运动市场,正在成为未来业界重点关注的领域。

未来,Keep将继续以“内容精品化,运动科技化”为战略搭建原创内容IP工厂,以有温度的方式与用户保持连接,持续刷新大众对运动的理解,为行业带来创新源动力。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