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是赛场,更是秀场——“战马能量战队”出征全运

体育 TOM    2021-09-15 14:50

周惠敏,来自广东东莞,是中国 BMX 自由式联赛总决赛女子组冠军。16岁的她踌躇满志,斗志昂扬,满心期待自己的第一次全运之旅;

 是赛场,更是秀场——“战马能量战队”出征全运

沙小龙,全国BMX自由式锦标赛冠军。在备战中,19岁的他日复一日,不断琢磨新的成套动作,力争在全运会的赛场上迎来职业生涯一次全新的突破;

 是赛场,更是秀场——“战马能量战队”出征全运

Bgirl CC(邓雨丛),来自四川,早已是国内街舞圈中斩获多项冠军的高手,甚至在世界街舞大赛中都有过不俗的表现。出征全运,她将踏上霹雳舞的秀场,秀出最完美的自己;

 是赛场,更是秀场——“战马能量战队”出征全运

刘杨郡楠,11岁,来自安徽,是中国街舞界最闪耀的新星。作为本次全运会霹雳舞比赛年龄最小的选手,他每天坚持训练五个小时,三年间从未间断。

 是赛场,更是秀场——“战马能量战队”出征全运

为了迎合当下Z时代年轻运动达人的喜好和品味,作为国内规格最高、受关注程度最高的顶级综合性运动会,在今年赛制设置上,将BMX小轮车、霹雳舞等广受年轻人追捧的潮流运动项目列入正式比赛项目,也体现了赛会主动求变,贴近年轻大众运动爱好者的态度。

正因如此,BMX小轮车和霹雳舞这些平日里的小众项目的竞技选手也在职业生涯中,迎来了格外值得珍惜的出战机会——在全国最顶级的综合性运动会上释放青春最正能量,秀出青春最美风采。

自从在锦标赛上斩获全运参赛资格后,周惠敏练得很辛苦,也更有动力。她非常珍惜这次宝贵的出战机会,“全运会不仅将是我参加的最高级别的比赛,更是自己和全国高手PK的一次宝贵机会。我非常向往在高级别赛事的舞台上一展风采,希望能把训练中最好水平全部发挥出来,证明我们年轻选手的实力。”

 是赛场,更是秀场——“战马能量战队”出征全运

对周惠敏这样的小将来说,第一次参加全运会,期待中夹杂着紧张,但她坦言,自己会努力调节心态,轻装上阵,“还是不免会有些紧张的,因为很渴望能拿到好成绩。但我也知道,比赛瞬息万变,放松自己才能超水平发挥。”

 是赛场,更是秀场——“战马能量战队”出征全运

而对BMX小轮车国内高手沙小龙来说,他向往的不仅是全运赛场,更是最高领奖台,“我的最高目标当然是拿金牌。我很享受把成套动作都做出来,在空中飞起来的那种感觉,这也是小轮车对我来说最大的吸引力。已经拿过全国冠军了,所以这次期待能在全运会上继续圆梦。”

 是赛场,更是秀场——“战马能量战队”出征全运

在9月11日战马街舞能量挑战赛北京站popping决赛上,11岁的刘杨郡楠专程赶来,在全运备战最后冲刺时刻站上秀场,大秀转头等高难度动作,博得一众成年舞者和观众的赞扬。年龄小,志气高的他直言,“我想在每一个舞台上都能展现出最好的自己。从北京回去后就转战西安,跟大哥哥大姐姐再较量一次,让自己成长更快。”

 是赛场,更是秀场——“战马能量战队”出征全运

Bgirl CC(邓雨丛)已是一位身经百战的街舞高手了,她也格外向往全运会的舞台,“我们霹雳舞选手能参加全运会,是非常难得的机会了。这证明街舞进入主流赛事,也给我们开拓了更宽的路。这次比赛的选手以前在街舞比赛中也都有所了解,我会尽力在比赛中释放出自己最燃的能量,目标当然是前三名甚至是冠军。”

因为心怀向往,所以再多的汗水和辛苦都值得。竞技体育,只有付出比别人更多的努力,才能浇灌出最美的梦想之花。别看周惠敏年龄小,但从事小轮车的近四年,为了练出更高难度的动作,受伤是家常便饭。她直言道,“最开始受伤时,整个人都很懵,会崩溃,但在一次次经历中,自己越来越成熟。不管是肩膀脱臼,还是膝盖受伤,我已学会康复,学会在经历伤病的过程中让内心更强大。”

沙小龙有过两次严重的受伤,都经历了手术和术后的漫长恢复,刻骨铭心。但回头看,他觉得正是这些经历,才蜕变出更强的自己,“我真正的蜕变就是在手术后,从一点点恢复,到能再重新完整的做出成套动作,感觉自己真正迎来新生,这些经历也让我无所畏惧,勇往直前。”

而Bgirl CC(邓雨丛)练习街舞也是和大伤小病做斗争的过程。但她从未动摇过自己的坚持和选择,“我就是喜欢跳舞,在舞台上的我感觉才是真正的我,自由而浪漫。那些伤病咬咬牙,就都过去了。”

 是赛场,更是秀场——“战马能量战队”出征全运

因为热爱,所以无所畏惧,因为热爱,所以义无反顾地坚持到底。迈过坎坷,战胜困难,让战马能量战队的四位将士变得更强大,更勇敢。谈到和战马的结缘,四位充满感激和动力。

刘杨郡楠是2020战马街舞挑战赛青少组总冠军,是战马签约运动员。谈到战马对自己的帮助,他说道:“加入战马大家庭,我有了很多观摩和参加比赛、学习的机会,跟顶级高手有过很多聊天,所有人都在竭尽全力给我帮助。在战马这个大家庭中,我成长很快,也希望全运会能用好成绩回报大家。”

Bgirl CC(邓雨丛)表示道,“加入战马能量战队,解决了我们的后顾之忧,让我们无所顾虑,能量满格地全情投入在全运会的秀场上,尽可能淋漓尽致地展现最好的自己。”而沙小龙则直言道,“加入战马能量战队,让自己更有动力和渴望。因为我不是一个人在战斗,战斗也不单单为了我自己。”周惠敏只想用更好的成绩说话,来回报战马对自己的支持和关爱。

 是赛场,更是秀场——“战马能量战队”出征全运

全运的号角已经吹响,战马能量战队已蓄势待发,期待圆梦。在刘杨郡楠、Bgirl CC(邓雨丛)、沙小龙和周惠敏心中还有一个共同的梦,那就是以全运会为跳板,希望能走向世界,走向更高的舞台,去展现中国运动员的活力和风采。沙小龙说,“我希望自己不仅在全运会上有所为,更希望能参加亚运会、奥运会这样级别的世界大赛。”这也是战马能量战队队员们共同的真挚心声。

 是赛场,更是秀场——“战马能量战队”出征全运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