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杭州亚运会倒计时一周年绍兴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圆满举行

体育 TOM    2021-09-15 12:01

9月10日,绍兴奥体中心体育馆人声鼎沸、星光璀璨,“亚运绍兴,越来越好”——迎亚运倒计时一周年活动绍兴主题启动仪式在这里隆重举行,这是一番古老与现代的碰撞,一场现实与未来的对话,一轮体育与城市的共荣,一次激情与魅力的绽放,绍兴这座千年古城正在焕发别样的青春与活力。绍兴市四套班子领导、亚筹委和亚运城市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的领导以及绍兴市各界代表共襄盛举,共同见证了这一重要时刻,现场所有人员更是以矩列方阵这样特殊的形式来纪念此次盛会。

杭州亚运会倒计时一周年绍兴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圆满举行

“亚运绍兴,越来越好”——迎亚运倒计时一周年活动围绕“人文绍兴”、“活力绍兴”、“亚运绍兴”三个篇章,展现了绍兴的过去、现在、未来宏大主题。晚会从绍兴源远流长、波澜壮阔的人文历史画卷中徐徐展开,一曲《水乡吟》展现了绍兴如画的风景和江南的秀美,舞蹈《胆剑之路》体现的则是绍兴坚韧不拔的性格,敢为人先的胸襟,坚韧豪气的品性,以及体育健儿霸悍铁血的气质、永不言败的精神。古韵中走来的绍兴步入快速发展的现代化道路,整个古城呈现蓬勃的发展势头。群众表演节目《城市节拍》踩着绍兴这座城市的节拍,可以感受到这座城市的律动、喷涌而出的生命活力以及全民体育运动的热情。亚运公益歌曲《绽放》承载着通过亚运会的平台向世界展示城市风光、生活风采、精神风貌、友好风度的美好梦想。亚运会正是这样的一根纽带,链接绍兴的现在与未来,通过棒球、垒球、攀岩、篮球、排球的赛事以及足球训练项目的承办,促进“城市亚运”全域提升,真正实现“办好一个会,提升一座城”。

杭州亚运会倒计时一周年绍兴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圆满举行

第19届亚运会的脚步正在向我们走来,也让绍兴与杭州之间的联系更加紧密。整个晚会通过两次连线迎亚运倒计时一周年活动杭州主会场,有效实现双城同频共振。通过收看杭州主会场郑栅洁省长致辞让亚运筹备组、现场人员倍受鼓舞,杭州主会场亚运成果展示VCR和五地连线《共同的期待》让我们对亚运会的下一步工作充满信心和期待,亚奥理事会以及2018年亚运会举办地和2026年亚运会举办地的官方祝福视频更是让现场人员感受到来自世界的支持和温度。本着中国特色、浙江风采、杭州韵味的目标,如今的绍兴正在乘着亚运会的东风,深化杭绍同城合作行动,紧密对接杭州市、区两级部门,协同推进亚运通勤圈建设、亚运市民卡“一卡通”、公共服务资源共享等重点工作,并将积极响应袁家军书记和郑栅洁省长的号召,为浙江建设高质量发展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市域案例不懈努力。

杭州亚运会倒计时一周年绍兴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圆满举行

在迎亚运倒计时一周年活动绍兴主题启动仪式上,绍兴市委书记马卫光发表致辞,他表示亚运会筹备工作将全面进入决战冲刺阶段,对承办好相关亚运项目充满信心。认为绍兴围绕打造“国际赛会目的地城市”目标,高标准推进棒球未来社区、羊山攀岩中心、鉴湖足球训练场等亚运场馆建设,高水平举办水陆“双马”、女排世界俱乐部锦标赛、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等一批高水平赛事,具备了承办重大国际赛事的基础设施条件,积累了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的丰富经验。同时,积极发展竞技体育和群众体育,绍兴籍运动员在东京奥运会、残奥会等重大赛事上捷报频传,运动健身越来越成为群众日常生活和社会时尚,这些都为绍兴圆满承办亚运会赛事打下了良好基础。

“亚运绍兴”,“越来越好”,“好上加好”……第十九届亚运会在美好的祝福中充满了期待、希望和无限可能。至此,“亚运绍兴·越来越好”迎亚运倒计时一周年活动绍兴主题启动仪式在《越来越好》悠扬的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