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王星昊弈城磨剑世冠为砥 胜率五五开朴廷桓投子认输

体育 弈城围棋网 2021-09-23 15:03

弈城围棋讯 9月22日,弈城,关键词:小将,世冠,逆转。

数天前申真谞艰难击败唐韦星夺取春兰杯冠军后,曾在记者面前吐露心声,感叹中国棋手厚度太坚硬,让王星昊、屠新宇这样的新锐棋手少了很多大赛磨炼,诚哉斯言,这也算中国棋迷们幸福的烦恼了。

但是身处厚壁坚城之中的王星昊并没有自怨自艾,一方面在围甲中披坚执锐激流勇进,一方面利用弈城这一平台打磨刀枪。最近他似乎盯上了韩国世冠朴廷桓与元晟溱,几乎天天与他们缠斗不已,有图为证。

王星昊弈城磨剑世冠为砥 胜率五五开朴廷桓投子认输

元晟溱今年适逢36岁本命年,在当今棋坛,绝对算“高龄棋手”了,但是他不知是本命年加持还是天赋异禀,年初居然在虎狼成群的韩国围甲十余战不败,一时风头无二,当时这个战绩比申真谞都狂野,可能这也是王星昊盯上他的原因吧。至于朴廷桓,则更不用多说了,其坚韧不拔可敬可畏,在小李之后的韩国棋坛几乎是独臂擎天,抵抗中国棋手们的轮番轰击。可是,世人皆言畏,我独取其强,这,就是王星昊的态度。

让我们一起来欣赏王星昊是怎样和朴廷桓周旋到底的。

本局朴廷桓执黑先行,韩流棋风向来是得理不饶人,无理搅三分,朴廷桓仗先行之利,四处出击,结果在左下角下出一个很少见的变化,令棋迷们称奇不已,实战至黑49断,将上边数子弃掉,构筑中腹大模样,气魄雄浑。

王星昊弈城磨剑世冠为砥 胜率五五开朴廷桓投子认输

朴廷桓执黑VS王星昊(谱至黑49)

作为当今顶尖高手,朴廷桓当然不甘棋局平淡,面对白棋右边的打入,他依托中腹厚势,奋力封锁,屠龙之心,昭然若揭。腾挪过程中,王星昊一方面凭借打劫顽强抵抗,一方面还瞄着反击,但毕竟后发制于人,至黑87压出时,朴廷桓上下挑剔白棋薄味,志得意满。

王星昊弈城磨剑世冠为砥 胜率五五开朴廷桓投子认输

朴廷桓执黑VS王星昊(谱至黑87)

果然,在经历一番狂轰滥炸之后,白棋右边大龙只得两眼苦活,连带右下角都被强行封锁,不知不觉间,黑棋胜率已经高达百分之九十以上。

朴廷桓眼见优势巨大,决定好好给中国小将上一课,当下抖擞精神,招招最佳,至黑129断,希望把中腹厚势转化为实地,这一系列招法也受到了AI好评,胜率持续上扬。

王星昊弈城磨剑世冠为砥 胜率五五开朴廷桓投子认输

朴廷桓执黑VS王星昊(谱至黑129)

但是,朴廷桓显然小看了王星昊置之死地而后生的决绝,年轻人最不缺的就是血性,乱战之中,王星昊电光火石间,觑得黑棋一个破绽,终于在中腹造出一个大劫,局势顿时混沌起来。

此时劫材就变得相当关键了,棋迷们还在紧张地计算着,但是,朴廷桓突然从顺风满帆轻舟远飚的丝滑之境陷入泥潭,可能在脑海中向自己三连问了:我是谁?我在哪?我在干什么?

于是当白162挺头找劫时,虽然AI胜率认为仍是五五开,但朴廷桓心态已然崩溃,愤然投子。

王星昊弈城磨剑世冠为砥 胜率五五开朴廷桓投子认输

朴廷桓执黑VS王星昊(谱至白162终局)

当中国棋迷们还在为一冠群曾经带来的荣耀而骄傲时,我们的对手却已经发现了这种繁荣中的危机,如果年轻棋手得不到高烈度的锻炼,成长的高度与速度肯定有所影响,还是希望越来越多的新锐们一波一波涌出来啊。(拔剑四顾)

 

责任编辑: ZX4147

责任编辑: ZX4147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