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奥运冠军张常鸿携手教练杜丽抖音连线直播,分享00后征战奥运心得

体育 TOM    2021-08-04 11:59

奥运开赛首日射落首金的杨倩,到以大分差赢得跳水女子双人10米台冠军的陈芋汐、张家齐,本届东京奥运会上,许多“00后”小将们崭露头角,展现了我国年轻运动员的实力。8月3日下午,00后射击小将、东京奥运会男子50米步枪三姿冠军张常鸿作客抖音“冠军驾到”直播,分享00后小将征战奥运心得。

直播中,张常鸿和他的教练杜丽与著名体育节目主持人韩乔生在线对话,分享了00后运动员在生活、训练、征战奥运等方面的心得,在线回答了网友们的问题。

奥运冠军张常鸿携手教练杜丽抖音连线直播,分享00后征战奥运心得

8月2日,在2020东京奥运会射击男子50米步枪三姿决赛中,中国00后小将张常鸿在跪、卧、立三种射姿中均发挥出色,最终以466.0打破世界纪录夺冠。这是2020东京奥运会射击的最后一个项目,张常鸿以一枚金牌为中国射击的东京奥运之旅完美收官。

8月3日下午的直播中,首次征战奥运的张常鸿回顾了他在奥运会中的比赛经历。立姿第一轮,此前一路领先的他突然打出一发8.5环的远弹,但他很快调整好了自己的状态,在随后的立姿第二轮,他打出51.4环的正常水平,重新回到领先地位。

“如果想不影响后面的比赛,就必须接纳这个8.5环。接受自己在奥运会决赛打出8.5环很不容易,但也一定要通过心理暗示积极调整过来,不能影响后面的比赛。”张常鸿说。

张常鸿的教练杜丽,也曾在奥运会上获得过射击项目金牌。2004年,杜丽首次参加奥运会,就为中国拿下雅典奥运会的首金。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杜丽在50米运动步枪三姿比赛中以总成绩690.3环打破奥运会记录,并获得金牌。此次东京奥运会,也是杜丽第一次以教练员身份参加奥运会。

奥运冠军张常鸿携手教练杜丽抖音连线直播,分享00后征战奥运心得

直播中,杜丽谈及与00后运动员们的相处之道,开玩笑将他们称为“磨人的小妖精”,表示00后运动员更活泼,思想更开放,但接纳的东西太广对运动员来说也不完全是好事。杜丽认为,对年轻人不能用老一套训练方法了,要利用好年轻运动员的优势,补齐他们的短板,自己也会经常思考如何用他们能接受的方法和语气沟通,缩短沟通时间,提高训练效率。

张常鸿也提到,杜丽教练会在训练中增加一些有趣的过程,如在训练中组织队员比赛,获胜方可以多休息或获得奖励等等,让队员更想参加训练。

此次参赛的射击选手中,00后占了很大比例。获得金牌的杨倩、姜冉馨、张常鸿,获得银牌的盛李豪,获得铜牌的肖嘉芮萱都是00后小将。杜丽表示,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的年轻敢打、容易发挥,但在比赛经验上也有所欠缺。这让教练组感受到很大的不确定性:“这是我们最不确定的一届奥运会,没想到这批00后成了最大的亮点。他们把敢打敢拼、善于表现的特质发挥到了极致,把整个队伍的士气都带动起来了。”

四月国家队集训至今,张常鸿已经近半年没有回过家、吃过家里的饭。直播最后,张常鸿表示得奖后最想吃的就是家里的排骨包子,但在回国隔离结束后,他还要返回省队备战9月10日开幕的全运会,是否能回家还是一个未知数。

奥运冠军张常鸿携手教练杜丽抖音连线直播,分享00后征战奥运心得

此前,张常鸿曾在获得金牌后在抖音发布一段短视频,分享自己夺冠的喜悦,并感谢教练和大家对他的支持。短短两天时间,视频就获得了网友们45.4万次点赞,超过两万名网友留言支持张常鸿,为他感到骄傲。

射击项目已圆满落下帷幕,东京奥运会许多项目的比赛仍在进行当中。7月29日至8月8日,抖音打造了“冠军驾到”系列独家直播,通过聊天室连麦中国队奥运健儿,并邀请郭晶晶、林丹、何冲等体育大咖聊天互动,和网友们分享东京奥运比赛和训练背后的故事。比赛期间,在抖音搜索“夺冠2021”也可及时掌握更多奥运资讯动态。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