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让奥运冠军与用户同在,众多奥运健儿入驻百度百家号

体育 TOM    2021-08-10 18:52

今年,百度App开启战略升级,通过视频化、人格化、服务化三大战略,从内容平台升级为内容服务一体化平台。百家号作为百度App两大引擎(搜索和信息流)的主要内容供给来源,致力于人格化道路的深耕与拓展建设,持续扶持优质创作者,为用户带来丰富、多元的精品内容。

今年夏天,东京奥运会中国代表团屡获佳绩,其中很多运动员,都选择赛后第一时间在百度百家号独家首发声,分享自己的战绩与感受。奥运期间,这些运动员获得了10金、2银、2铜、1田径亚洲纪录的亮眼战绩。

让奥运冠军与用户同在,众多奥运健儿入驻百度百家号

今年,中国举重队在奥运会上斩获7金1银,创造单届奥运会最佳成绩。侯志慧、李发彬、谌利军、廖秋云、石智勇、吕小军、汪周雨、李雯雯等8名优秀运动员,均在赛后第一时间在百度百家号上发声。

让奥运冠军与用户同在,众多奥运健儿入驻百度百家号

侯志慧5年前因伤无缘里约奥运会,今年她终于夺金圆梦。摘得金牌后,侯志慧在百度百家号独家发文称:她的目标就是金牌,从11岁开始练习举重的那天起她就知道,通向梦想的道路从来都不是一帆风顺,但她相信只要坚持和努力,就一定能够到达彼岸!

同样弥补里约之憾的还有“军神”,吕小军以37岁高龄夺得金牌,是本次中国举重队中年龄最大的选手。夺冠后他在百度百家号上发声:“从2012到2021,这条奥运之路既充满荣耀又布满荆棘。请相信,为了能够再次站在奥运会的赛场,37岁的我已经付出了所有。”

让奥运冠军与用户同在,众多奥运健儿入驻百度百家号

此外,“亚洲飞人”苏炳添也创造新纪录,男子100米半决赛他跑出9秒83,打破亚洲纪录,成功晋级决赛。男子4×100米决赛上,他和队友夺得第四名,追平此前中国队最佳战绩。赛后他在百家号上表示:“男子100米决赛,我证明了黄种人也可以像奥林匹克格言那样“更快”;男子4×100米决赛,我们不但“更快”,还“更团结”,今天我们再次让全世界见证了中国速度。”

让奥运冠军与用户同在,众多奥运健儿入驻百度百家号

与此同时,百度百家号还带来众多优质独家的栏目和活动,为用户分享奥运热点、分析战术创意,带来众多高质量的精品内容。

例如由著名主持人韩乔生主持的《奥运心跳》,第一时间连线冠军访谈,和亿万观众一起零距离感受奥运的心跳,其间还诞生了很多有趣的话题:#侯志慧说易烊千玺正能量#,让网友纷纷感慨优秀的人总是惺惺相惜;刚刚夺冠的李发彬和谌利军在直播间被催婚,韩乔生还主动要求做婚礼主持人;#苏炳添因比赛错过孩子出生#,内疚的他让我们看到了铁汉柔情的一面。

让奥运冠军与用户同在,众多奥运健儿入驻百度百家号

此外,百度百家号还推出了“奥运我说两句”、“体育星推官”等多个活动,百家号作者们从人物、战术、历史等拆解奥运热点,麦迪踢麦克、体坛扒客、米奇兔、篮球人物等上万名优质创作者产出了大量精品内容。

让奥运冠军与用户同在,众多奥运健儿入驻百度百家号

正如在奥运会期间呈现的那样,百家号始终在不断引入优秀创作者,推动优质内容的产出。百家号不仅吸引了人民日报、北京号等权威媒体以及中央部委及重点政府机构入驻,还通过投资果壳、凯叔讲故事、知乎等优质内容平台,丰富百家号内容生态。值得一提的是,中国首个火星车祝融号也入驻了百家号,第一时间为大家带来探火之旅的动态。

与此同时,创作者作为百度移动生态重要的组成部分,赋能创作者也是百度移动生态建设的重中之重。今年万象大会上,百家号再度推出重磅扶持政策——领潮计划,扶持1万个创作者,用1亿现金、百亿流量打造 UGC 种草狂潮。

未来,在人格化的战略下,百家号将不断拓展内容边界,以更轻松、愉悦的方式为大家带来更精彩、多元的内容,让每一个用户畅游泛知识的海洋。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