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奥运虽已落幕,这些荣耀和健儿却应被记住

体育 TOM    2021-08-10 15:19

这个炎热的夏天,渲染着荣耀的颜色。东京奥运会中国队金牌数量追平参加境外奥运会的最佳战绩,也涌现了众多激动人心的纪录。

这些获得荣耀的运动员,很多人选择赛后在百度百家号上独家首发声,分享自己的战绩与感受,发声的运动员共计获得10金、2银、2铜、1田径亚洲纪录的亮眼战绩。

此外,百度百家号还带来众多优质独家的栏目和活动,为用户分享奥运热点、分析战术创意,带来众多高质量的精品内容。

例如由著名主持人韩乔生主持的《奥运心跳》,第一时间连线冠军访谈,和亿万观众一起零距离感受奥运的心跳,其间还诞生了很多刷爆全网的热门话题,#苏炳添因比赛错过孩子出生#、#侯志慧说易烊千玺正能量#等等。

同时,百度百家号还推出了“奥运我说两句”、“体育星推官”等多个活动,百家号作者们从人物、战术、历史等拆解奥运热点,产生了大量的优质内容。

现在奥运会已经落幕,我们来看下,包括奥运冠军在内的百家号作者们,怎么看待那些激动人心的时刻。

奥运虽已落幕,这些荣耀和健儿却应被记住

9秒83创纪录,苏炳添:全力跑出“中国速度”

在奥运会闭幕式上,创造亚洲纪录的田径选手苏炳添成为中国代表团旗手,他说:“很荣幸能成为中国代表团东京奥运会闭幕式旗手,这是一份荣耀!感谢中国代表团!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号角已经吹响,建设体育强国的路上我愿付出更艰巨、更艰苦的努力。”

奥运虽已落幕,这些荣耀和健儿却应被记住

在男子100米比赛中,32岁的苏炳添用9秒83创造了亚洲纪录,赛后他在百家号上表示:“每一次踏上赛场,我的脑海里都只有一件事:竭尽全力跑出‘中国速度’,为我的祖国添彩!”

奥运虽已落幕,这些荣耀和健儿却应被记住

他的成绩和精神受到各方的一致赞扬,众多知名评论员都给出了高度评价。

韩乔生在百家号上写道:“苏炳添,中国速度,9秒83,奥运会历史首位闯进百米飞人决赛的黄种人!要知道他已经32了,决赛啥成绩不重要了!对于中国人乃至黄种人而言,9秒83的成绩足以载入史册!”

杨毅则感慨他取得成绩的不易,在百家号发表了题为《4年前差点退役的苏炳添,再冲中国人的飞人梦想》的评论文章。文中写道:“今年8月底,苏炳添就将32岁,距离他想要退役的那一刻,过去了4年。4年之前,他跑出10秒10,败给谢振业。4年之后,苏炳添从起跑就始终冲在最前列,自始至终没有减速。”

37岁再登顶,吕小军:37岁的我已经付出了所有

与苏炳添的壮举类似,中国举重队的成绩同样激动人心,他们摘得7金1银,创造单届奥运会最佳成绩,这些运动员们赛后在百家号上发声,抒发他们的自信与自豪。

奥运虽已落幕,这些荣耀和健儿却应被记住

侯志慧:从11岁开始练习举重的那一天起我就知道,通向梦想的道路从来都不是一帆风顺,但我相信只要坚持和努力,就一定能够到达彼岸!

李发彬:力拔山兮,战无不胜,中国男子举重实现奥运会历史性突破!

谌利军:人生没有重来的机会,但只要下定决心,就总会找到那条通往梦想的路! 从里约伤退,到5年后再次身披中国队的战袍站在东京奥运赛场,我终于实现了登上最高领奖台的目标。

廖秋云:拼搏的战鼓早已敲响,冲刺的号角也早已吹起!在我登上赛场之前,在我来到东京之前,金牌始终是我的最大梦想。虽然没能取得最好的结果,但我已经拼尽全力,无悔付出。

汪周雨:今天的这枚金牌证明,女子87公斤这个级别,还是靠我!谢谢大家,请相信,一切才刚刚开始。

李雯雯:在队里他们总是叫我“大宝贝”,现在哈哈哈……“大宝贝”成了“金宝贝”。

石智勇:中国举重以7金1银的成绩完美收官!我们,用一天天的训练、一滴滴的汗水……在决胜的瞬间,把祖国的荣誉举过头顶!

在中国举重队里,37岁夺金的吕小军尤为让人敬佩,他被人称为“军神”,广受健身爱好者的追捧。

夺金之后,他在百家号写道:“从2012到2021,这条奥运之路既充满荣耀又布满荆棘。请相信,为了能够再次站在奥运会的赛场,37岁的我已经付出了所有。这枚金牌是我交给自己的答卷,也是我交给所有一直以来默默努力着的中国举重人的答卷!”

奥运虽已落幕,这些荣耀和健儿却应被记住

相比于苏炳添、吕小军等多次在奥运会展露身手的老将,也有一些年轻选手,初次踏上奥运赛场就摘得桂冠,比如夺得羽毛球混双冠军的王懿律、黄东萍,他们也被人称作“黄鸭组合”。他们赛前并不被人看好,被视为争冠二号种子,但决赛中却力克同为中国队的“雅思组合”登顶。

夺冠之后,王懿律在百家号上表示:“什么样的人最幸福?有目标并且能够实现目标的人。奥运会就是我的目标,能够和黄东萍搭档拿到这枚混双金牌是我们最最开心和骄傲的事情。”

黄东萍则说:“对我来说,奥运冠军不会是终点,它是我新阶段的起点,我要更努力地训练,去解锁更多成就!”

奥运虽已落幕,这些荣耀和健儿却应被记住

其实,在奥运的赛场上,不论是斩金夺银创纪录,还是带有一丝遗憾,都展现了运动员们勇于挑战的精神。正像百家号作者、东京奥运会中国代表团开幕式旗手赵帅说的那样:“我从来都不害怕挑战,因为人生中没有什么比接受挑战更有意义的事了。”

现在奥运已经结束,恭喜中国队取得38金、88枚总奖牌数的佳绩,百度百家号也将持续为亿万用户奉献更多体育话题与内容,享受赛场上激动人心的时刻。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