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申真谞国内三冠春风得意 弈城劫败惨遭刘宇航翻盘

体育 弈城围棋网 2021-08-11 10:31

弈城围棋讯 8月10日晚,弈城又现超级翻盘好戏,2001年出生的刘宇航给大他一岁的小申认认真真上了一课,让他感受了一下后浪的强劲冲击力。

说到目前最耀眼的棋手,无疑是申真谞了,他二十多天里马踏连营高歌猛进,连夺顶尖棋士战、GS加德士杯和SG杯名人战这三个韩国国内颇具份量的冠军,战果斐然,若言韩国棋坛风光有一石,已然被他单枪匹马抢去了八斗,眼见得小朴束手,大申退避,卞相壹舍身堵了几个枪眼,却也终究无奈他何,相信就连韩国棋迷们都在向他行注目礼:且看下个送给他一场败局的棋手是谁?

中国“00后”棋手刘宇航说:要不,我来试试?

本局刘宇航执黑,面对号称申工智能的申真谞,黑棋并没有轻骑冒进,反而步步为营稳扎稳打,显示了对自己后半盘的强大信心。倒是申真谞独立棋坛之巅,心气日高,威仪日重,不肯在开局时披头散发失了仪态,下至白50手,只见双方揖辞礼让各取所需,四方简单定型,中间一团和气。

申真谞国内三冠春风得意 弈城劫败惨遭刘宇航翻盘

刘宇航执黑VS申真谞(谱至白50)

对我们普通棋迷们而言,下棋时可以选择的点太多,无疑是一件烦恼的事。但是反过来想想,如果己经没得选了,只有一条路可走,其实更烦恼吧?

申真谞国内三冠春风得意 弈城劫败惨遭刘宇航翻盘

刘宇航执黑VS申真谞(谱至白90)

申真谞从火山血海般的韩国棋坛中杀将出来,作为崇尚力战的代言人,当然也就只有把这条道走到黑了。只见电光火石间,白90大力拐头,以三子为刀锋,挑剔黑棋中腹几处薄味,黑棋顿时局促不安起来,不知不觉,白棋胜率已超九十。

但……

申真谞国内三冠春风得意 弈城劫败惨遭刘宇航翻盘

刘宇航执黑VS申真谞(谱至白138)

实战黑棋无奈,只得进行转换,忍疼弃掉中腹数子,强围右边大空,在这里刘宇航爆发了置之死地而后生的血性,不但强抢先手走到左边的超大官子,而且力拚上边白138的劫争,以长枪大戟穿针引线,绵绵密密地缝合好了中腹大空的裂口。

至此,胜率又回复到了同一起跑线。

申真谞国内三冠春风得意 弈城劫败惨遭刘宇航翻盘

刘宇航执黑VS申真谞(谱至白162)

胜负感超强的申真谞可不是个逆来顺受忍气吞声的乖宝宝,对他来说,在劫争上吃的亏,当然得在劫争上找回来。

所以,白162来了个狮子滚绣球,屈身伏低,偏又呲牙伸爪,强行劫杀左上角黑棋,局面瞬间就掀起高潮。

申真谞国内三冠春风得意 弈城劫败惨遭刘宇航翻盘

刘宇航执黑中盘胜申真谞(完整棋谱请登录弈城围棋网查看)

由于这个劫争太大,劫材都不太好找,实战刘宇航审时度势,再次进行了转换,结果是黑棋左上角死灰复燃,付出的代价是中腹大空化为乌有,黑白之间的得与失都是巨大的,双方唯有含泪相对着微笑。

但是,笑到最后的才笑得最好,黑棋之前的厚味渐渐展露威力,官子阶段步步推进,下到黑243手时,小申眼见败局已定,只得放下各种冠军的偶像包袝,俯首投子。(拔剑四顾)

 

责任编辑: 4146DHX

责任编辑: 4146DH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