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这个夏天,加多宝在快手“当网红”,开启数字营销新思路!

体育 TOM    2021-07-31 18:51

2021年是体育“大年”,令无数球迷疯狂的欧洲杯,全球瞩目的奥运会等接连上演。对体育迷们而言,意味着可以享受一大波视觉盛宴,对于品牌则意味着一个布局体育营销机遇的到来。

在碎片化的信息时代,传统体育营销已无法满足消费群的需求,新时期品牌如何创新营销,与消费者达成深度情感共鸣,成为亟待解决的问题。近日,加多宝联合快手开启了一场“品牌+体育”的数字化营销活动,为行业提供了新思路。

致敬体育精神,加多宝拥抱短视频

多年来,加多宝与重大体育赛事如影随形。2021年,站在特殊的历史节点,加多宝积极开展“赢战2021 喝彩中国”主题营销活动,号召“宝粉”为中国体育健儿加油助威,在全国范围内掀起层层喝彩中国的声浪高潮。

今年5月21日快手成功拿下奥运版权,这意味着短视频正式走上体育舞台的C位,赛事高关注度下产生的营销价值不言而喻。除强大的体育内容版权实力,快手凭借内容生态优势、数字化营销能力,在短视频领域刮起了一股奥运风潮。这与加多宝为中国加油喝彩的家国情怀不谋而合。

 这个夏天,加多宝在快手“当网红”,开启数字营销新思路!

加多宝选择快手,一方面将直接抢占体育赛事国内短视频入口,同时借助快手数字化生态力量实现内容营销与赛事无缝连接,精准触达加多宝的目标消费群。双方强强联合围绕“赢战2021 喝彩中国”主题,在今年暑期共同开展“金牌榜”、“全民共创挑战赛”等系列体育赛事相关品牌活动,释放品牌活力和影响力。

据了解,加多宝快手超级挑战赛上线48小时,播放量突破20亿大关,创作视频作品达55万,粉丝创作热情高涨。随着火热体育赛事的进行,加多宝的数字营销势能正在进一步释放。

 这个夏天,加多宝在快手“当网红”,开启数字营销新思路!

除了线上消费者的高频互动外,线下推广同样是加多宝营销战役的主战场。活动期间,加多宝通过线上反哺线下,实现优质短视频内容和线下营销场景的深度融合,大大激发了用户的好感和购买欲。

创新数字营销,占领消费者心智

站在企业外部来看,二次创业以来,加多宝在营销上推行数字化、年轻化战略更显坚决。2021年春节,加多宝开启#牛气冲天 都在宝里#抖音挑战赛,在特殊时期聚焦在线送祝福场景,实现了社群营销的新突破。活动期间,抖音话题总播放量高达12.3亿,话题参与人数近30万,微博话题阅读量达1.9亿,讨论人次近10万,成功实现“品效合一”,展现出加多宝品牌数字化营销的创新能力。

 这个夏天,加多宝在快手“当网红”,开启数字营销新思路!

作为凉茶品类的开创者和凉茶行业的领导品牌,加多宝正在数字时代积极拥抱短视频营销。暑期期间,加多宝联合快手致敬体育健儿,依托短视频平台将赛场上的精彩瞬间,配合高燃的背景音乐,最终形成“王炸”式震撼传播,在年轻群体中出圈的同时,品牌声量也进行了最大的曝光。

 这个夏天,加多宝在快手“当网红”,开启数字营销新思路!

考虑到年轻消费者更倾向具有强烈互动感、社交感的内容营销,加多宝还同步举行了#喝彩中国 我的宝#快手超级挑战赛活动,以“举罐喝彩”的形式与受众互动,品牌内容在年轻群体中得以释放,和年轻人建立起更深的沟通交流。

 这个夏天,加多宝在快手“当网红”,开启数字营销新思路!

首先,加多宝将“喝彩中国”作为快手超级挑战赛主旋律,精准捕捉代脉搏,更容易引发年轻人的共鸣。其次,“举罐喝彩”的VR魔法表情拍摄,是加多宝为用户定制的一种低门槛、高互动、可扩展的娱乐新方式,有助于在社区中扩散进行高质量的二次传播。再次,在视频拍摄过程中,只需转动手机,便可以观览不同的餐饮场景,为用户营造出身临其境的消费体验。

加多宝以这种轻巧好玩的互动形式,给用户以切身的感性体验,通过餐饮消费场景渗透来强化加多宝与“预防上火”之间的联系,扩散“怕上火喝加多宝”的核心概念,让加多宝进一步占领消费者的心智。

从年初抖音挑战赛,到目前联合快手打造创新营销模式,这既是加多宝持续推进品牌年轻化战略的呈现,又是加多宝布局数字化营销的重要举措。

互联网+时代,短视频的社交裂变传播属性是传统直播平台很难突破的,这与加多宝的数字化营销转型之路相吻合。另外,短视频也给快消品行业带来了商业变现的机会,成为赋能品牌营销增长的“新引擎”。对于品牌来说,短视频平台强大的内容生态给品牌带来多样且新颖的合作营销场景,通过短视频渠道与用户保持联系,给予年轻消费者更好的消费体验。

加多宝带来的“新变化”

多年来,为顺应多变的市场环境,加多宝的品牌营销策略一直在与时俱进,从最初借力央视等主流媒体平台创新合作,到打造现象级综艺营销标杆案例,再到如今率先拥抱短视频媒体生态,加多宝始终以用户思维去转变营销策略,不断打破常规的硬广投放等传统形式,积极去拥抱数字化营销新方向。

从凉茶品类发展来看,加多宝的数字化营销为凉茶品类引入了新资源、新玩法,为赋能产业升级提供了一个新方向,这符合加多宝不断提升消费体验,做大做强凉茶产业格局,弘扬中华传统养生文化的初心使命。

数字化营销火热背后,我们能看见的是,加多宝正在给行业带来诸多“新变化”:从数字化转型升级,到主动退出价格战,引领品类高质量发展……加多宝在实现战略目标的同时,也持续向外界展示“二次创业”新征程带来的蜕变。

在此过程中,加多宝呈现给行业的,是日趋强劲的品牌力和激情昂扬的精神面貌,前景乐观,未来可期。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