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为国争光大有可为! 国羽“双保险”包揽奥运混双冠亚军!

体育 TOM    2021-07-30 19:00

北京时间7月30日15:30,东京奥运会羽毛球项目混合双打决赛正式打响。最终,中国选手王懿律/黄东萍(黄鸭组合)2:1击败队友郑思维/黄雅琼(雅思组合),夺得东京奥运会混双冠军。为国争光,雅思黄鸭包揽混双1金1银

雅思组合和黄鸭组合一直被誉为国羽混双“双保险”。黄鸭组合在参加东京奥运会前世界排名第二,是混双项目二号种子选手。在小组出线后,黄鸭先是在1/4决赛中2:0战胜韩国组合徐承宰/蔡侑玎,而后又在半决赛先输一局的情况下,连追两局逆转日本组合渡边勇大/东野有莎,成功与雅思会师决赛,为中国国家羽毛球队提前锁定了奥运会混双金银牌。

为国争光大有可为! 国羽“双保险”包揽奥运混双冠亚军!

黄鸭组合的对手,是实力强大的雅思组合——作为东京奥运会混双项目一号种子,雅思组合在奥运开赛后展现了强大的统治力,从三场小组赛开始,到1/4决赛迎战老对手乔丹/梅拉蒂,再到半决赛对阵邓俊文/谢影雪组合,全部以2:0的比分获胜,未丢一小局杀入决赛。

双方历史交手纪录为雅思组合13胜2负,占据绝对优势。

为国争光大有可为! 国羽“双保险”包揽奥运混双冠亚军!

在决赛中,两对中国组合展开了激烈角逐,虽然是中国队“内战”,也为观众上演了一场高水平的巅峰对决。

黄鸭组合以21:17的比分先下一局,雅思组合随即以同样的比分(21:17)扳回一局。在决胜局的较量中,双方打得十分胶着,比分交替上升,最终黄鸭组合凭借最后时段的强势发力,以21:19的比分赢得胜利,摘取了这枚沉甸甸的金牌。

憾负队友的雅思组合也虽败犹荣,打出了强者的风采,为中国奥运代表团赢得了一枚宝贵的银牌。大有可为,国羽保留4项冲金希望

本届东京奥运会,是国羽继2020年3月全英赛之后,时隔496天再次参加国际羽毛球赛事。除了谌龙作为男单卫冕冠军参赛外,包括本次包揽混双冠亚军的黄鸭组合、雅思组合在内的13名队员均为第一次登上奥运会赛场,是一支不折不扣的新军。

为国争光大有可为! 国羽“双保险”包揽奥运混双冠亚军!

同时,与上一届奥运会相比,国羽经历了彻底的更新换代,胸前广告赞助商也自2019年5月17日起正式更换为中国光大集团旗下的光大永明保险、光大银行云缴费。

自进入光大时代以来,国羽经历了林丹退役、新冠疫情、奥运延期等一系列波折,也收获了南宁重夺苏杯、雅思卫冕世锦赛、年终总决赛斩获3金等高光时刻。而作为中国国家羽毛球队首席赞助商,光大永明人寿也一直肩负着“国羽首席保障官”的职责,为国羽运动员、教练员提供意外伤害、意外医疗等服务,涵盖日常训练和国内国际赛事,先后为石宇奇、陈雨菲、何冰娇等多名运动员在比赛中受伤提供理赔,并在国羽出征东京奥运会前夕,为定制了专属保险保障方案、健康管理加油包。

为国争光大有可为! 国羽“双保险”包揽奥运混双冠亚军!

在混双实现包揽1金1银后,国羽其他项目也保留着冲金的希望:男单方面,谌龙和石宇奇力克强敌,携手闯进男单八强;女单方面,陈雨菲与何冰娇成功会师半决赛,为国羽确保了一个决赛名额;男双方面,双塔组合将迎战苏伟译/谢定峰,获胜即可进入决赛;女双方面,凡尘组合也成功进入四强,将在31日与韩国组合争夺决赛名额。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