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定位球得分逆转胜局,乐动体育带学员领略定位球诀窍

体育 TOM    2021-07-30 10:29

足球场上,恶意犯规并不多见,更多的犯规是为了阻止对方反击、弥补防守失误和身体对抗时动作不规范等。这些犯规按照相关规则,主裁判将会在犯规地点判罚定位球,这个定位球就是足球中的任意球,由于任意球可以集中本方球员发起进攻,所以是一种重要的得分手段。

定位球得分逆转胜局,乐动体育带学员领略定位球诀窍

然而在此前的友谊赛中,学员们对任意球并不重视,很多时候都是随便将球开出,没有精心安排定位球战术,常常导致任意球开出后球权立马丢失。教练对此十分不满,在今天的训练中,乐动体育的教练就跟学员们普及关于任意球的知识,并强调要学会进行任意球配合,提高任意球的得分可能性。

任意球的发球并没有太多限制,可以进行不同的进攻配合,通过执行精心设计的任意球战术,往往可以获得出人意料的效果,而且在面对实力强大的对手时,任意球就意味着一次难得的进攻机会,必须好好把握。同时任意球又分为间接任意球和直接任意球,间接任意球不能直接破门得分,直接任意球则可以直接打门,因此直接任意球和间接任意球都有不同的进攻思路。

乐动体育教练考虑到学员目前的传球精度和力度,要求学员们对于后场的任意球,不管是直接还是间接都应该将球传给最近的队友,保证不会因为盲目大脚导致球权丢掉。教练也提醒学员,在足球场上一定要学会随机应变,获得后场任意球时,如果对方防守球员还没落位,而我方进攻球员在前场有较大活动空间时,也可以尝试利用长传迅速发起进攻。

前场任意球需要考虑到球距离和角度两个因素,才能决定是否进行射门。稍远的任意球一般都采取传球的方式创造射门机会,因为距离较远守门员移动时间充足,很难破门;离球门较近的任意球也不能随便打门,比如在球门立柱两侧方向的任意球只能打近点,很容易被守门员预判到,这就是角度的问题。

在了解如何处理任意球后,最重要的就是进行任意球直接打门的训练,任意球能够破门归纳起来就是角度和速度,角度是靠脚背或脚内侧搓出弧度,速度则依靠脚背大力抽射,这两个射门方式都是此前已经学过的基础动作,要想提高任意球直接破门的能力就必须长期训练,没有任何捷径可走,所以教练给学员定下了一条规定:想要进入进阶班的学员每天必须完成50次的任意球破门。

定位球得分逆转胜局,乐动体育带学员领略定位球诀窍

在战术方面,乐动体育则在本阶段强调理论上学习,教练通过播放大量的角球、任意球破门得分的集锦,教练强调,一般角球和任意球进攻都会通过打手势来提前告知这个球的落点,让队友提前做好抢点的准备,在手势打出后,球员们就应该思考如何跑位绕开防守球员。此外,战术角球也是一种不错的角球进攻思路。这些战术目前都是理论学习阶段,到了进阶训练时,比赛会增多,到时候再进行较为深入的定位球战术学习。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