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宿敌相逢血战自应到底 辜梓豪旧仇未报再负朴廷桓

体育 弈城围棋网 2021-07-19 14:48

弈城围棋讯 7月18日晚,弈城棋谱中,又添吸人眼球的重量级对局,对阵双方是辜梓豪与朴廷桓。

其实,每天在弈城训练的高手不知凡几,区区一盘网棋已经不算什么了,但在观战棋迷心中,世界冠军都是自带光环的,而且辜梓豪不但屡屡在国内给第一人柯洁制造麻烦,在国际赛场也常常斩将搴旗勇不可挡,今天对阵韩国“老将”朴廷桓,前浪虽然汹涌,后浪更是滔天。可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弈城职业棋手们实名以来,“98四杰”之一的辜霸王对朴廷桓的网战成绩居然是五负一胜,让棋迷们大跌眼镜。故而今天这盘对局可是有着复仇意义的,观战棋迷们也是蜂拥而来,充满期待。

本局辜梓豪执黑,布局即出现了很有趣味的变化,众所周知,AI时代以来,无忧角已经被各种版本的狗狗打了差评,觉得效率不高,导致其几乎在正式赛场绝迹江湖,但此局辜梓豪偏偏在右下角堂而皇之以无忧角布阵,逆流而上,也是需要强大自信与勇气的。对此,白棋并不敢怠慢,右下角应以“碰”的强手,意图令黑屋上架屋棋形重复,辜梓豪自然不可能上当,右下虚晃一枪强行脱先,抢占上边肩冲要点,至此本局绵延整个棋盘的超级大战终于打响第一枪,至白50跳出时,双方行棋都堂堂正正。

宿敌相逢血战自应到底 辜梓豪旧仇未报再负朴廷桓

辜梓豪执黑VS朴廷桓(谱至白50)

本局双方都是以巧破力,尤其是辜梓豪,一反以往高举高打的力战风格,各种脱先转换让棋迷们看得目不暇接,四个角都下出了让人意想不到的变化,至白80时,朴廷桓给了黑棋一个选择,是守角?还是虎出破中腹外势?

这道选择题并不难做,高者在腹,眼看白外势滔滔,当然早破为上,哪怕象我这样的普通棋友,也肯定毫不犹豫地决然虎出了。但是,辜梓豪可不是普通棋友,虎出是定然要下的,然而,左下角雕栏玉砌,也未忍轻抛。

宿敌相逢血战自应到底 辜梓豪旧仇未报再负朴廷桓

辜梓豪执黑VS朴廷桓(谱至白80)

实战黑棋先破中腹,再在左下角撑起了一个劫争,这种什么都要的强硬态度可能出乎朴廷桓的意料,但是,韩流棋风向来是不惮于刀山火海的,朴廷桓虽然不以力战见长,但一旦亮出獠牙,也不是一点碎骨肉渣可以打发得了的。

劫争循环往复,双方都没有退路,最终辜梓豪将白棋下边收入囊中,但付出的代价是左下角团灭,还让朴廷桓白140先手补强中腹大空,顿时势空皆落下风,局促不已。

宿敌相逢血战自应到底 辜梓豪旧仇未报再负朴廷桓

辜梓豪执黑VS朴廷桓(谱至白140)

无奈之下,辜梓豪只好深入中腹虎穴,意图行险一击,可惜白大势已成,鹰扬虎踞,再难动摇,下至白162时,黑棋的空降部队壮志难酬,全军覆灭,眼见得旧恨未消再添新仇,辜梓豪的复仇之旅看来还是崎岖难行啊。

宿敌相逢血战自应到底 辜梓豪旧仇未报再负朴廷桓

辜梓豪执黑VS朴廷桓(谱至白162终局)

目前世界棋坛,中韩棋手交锋肯定是主旋律,相对于中方满满一手好牌,韩方似乎稍显单薄,但不可否认,小申王者之气已渐渐浓郁,大申小卞之类辅助且不说,连朴廷桓这样年近三十的“老将”也还枝繁叶茂不甘退隐,真是令人慨叹啊。

中国棋手现在真可谓强者如林,九零后正当主打,零零后也已偶露峥嵘,可是,锥处囊中,还可以慢慢等待,但现在强敌如堵,棋迷们还是乐于见到更多博浪之椎,破壁而击。(拔剑四顾)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