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应氏杯旧恩怨十年难断 范廷钰弈城71手迫降朴廷桓

体育 弈城围棋网 2021-07-06 11:34

弈城围棋讯 7月4日,周末的弈城,一盘小小到微不足道的网棋,却因对局双方是范廷钰与朴廷桓,让观战的棋迷们一阵心潮起伏,恍恍惚惚间,思绪仿佛飘飞到近十年前的某天,那个时候,十六岁的少年范廷钰虽然犹带稚气,却锋芒逼人,而那时的朴廷桓也刚接过李世石的龙头棒,正是毫情壮志喷薄欲出,当然,结果大家都知道,而那年的应氏杯,也注定是中国棋迷们的狂欢,以及镌刻在某些人心底深处的隐疼吧。

强大的人总是站在风口的,无论范廷钰还是朴廷桓,只要出现,当然立即引发飓风,本局范廷钰执黑,少年老成是他的标签,可是少年之后呢?看到黑25的断然反击,我们都知道了,老成已经变成了老辣,狠辣的辣。

在前面的布局中,其实白棋左上角的肩冲与碰,已经成功激起了黑的怒火了吧,而这种激烈的下法,其实并非小朴的风格,怎么办呢?坐在网线对面的,是一个叫范廷钰的男人,所以,也就只能这样了。

应氏杯旧恩怨十年难断 范廷钰弈城71手迫降朴廷桓

范廷钰执黑VS朴廷桓(谱至黑25)

虽然世上不如意事十常八九,就象小朴,在中国棋坛全面反制韩国的艰难时刻,他勇敢地站了出来,忍受一个接一个的失败,艰难地延续着韩国世界冠军的拼图,从没人能否认他的努力,哪怕他的努力曾经被一个十六岁的大男孩践踏在脚下。也许,世间所谓的恩怨就是这样子的吧,心里可能早就放下了,可是,在那些不经意的相遇里,眼还是会红,心还是会跳,激情还是会燃烧。

那么,白棋与黑棋互断,四、五块棋互相纠缠,以不死之心,行不活之事,也就显得是那样的合理且必然了。

实战白46挺头,强攻中间,这才是硬核男人该下的棋啊。观战棋迷们可能都觉得这棋看起来才是痛快,但是,大家都有意无意忽略了左下角白棋的超级愚形,如果一定要比喻,朴廷桓更象是一个把吐出来的血强咽下去的战士吧。

应氏杯旧恩怨十年难断 范廷钰弈城71手迫降朴廷桓

范廷钰执黑VS朴廷桓(谱至白46)

精彩来得太早,谢幕也就早了,棋迷们还在比划黑棋下边的死活时,黑棋71冷冷一接,白棋中腹顿时奄奄一息,只能靠劫争的缝隙觅得一线生机。十来个子的大龙还兼着棋筯之职呢,是开劫以死相拼?还是……

小朴骄傲的脸上再一次出现落寞的神情,将近十年前的隐疼泛上心头,耳边仿佛听到好多无间道的台词:

出来混,迟早是要还的。

说好了三年,三年之后又三年,三年之后又三年,都快十年了,老大!

以前,我没得选,现在我想做个好人。

好人朴廷桓最终投子,不是不想拼,是不想重复那种无望的痛楚,不想那把刀一寸一寸地刻得更深。

应氏杯旧恩怨十年难断 范廷钰弈城71手迫降朴廷桓

范廷钰执黑71手中盘胜朴廷桓(完整棋谱请登录弈城围棋网查看)

71手的对局,让人感慨不已,一说艰难困苦,大家脱口而出的就是经历了九九八十一难,但今天的朴廷桓,只是熬到了第七十一难,就心力交瘁放弃治疗,棋迷们叹息着散去,只留下黑暗中,一个曾经站在聚光灯下光彩夺目的身影。(拔剑四顾)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