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第五届过百龄杯全国业余赛26日开战 挑战制形式独特

体育 弈城围棋网 2021-05-25 20:13

弈城围棋讯 5月26日,第五届“过百龄杯”全国业余围棋公开赛将在江苏无锡点燃烽火,178位棋手将同场角逐。

第五届“过百龄杯”全国业余围棋公开赛由中国围棋协会、无锡市锡山区人民政府主办,江苏省棋类运动协会、无锡市棋类协会支持,无锡市锡山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无锡市锡山区锡北镇人民政府、无锡新天一文化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承办。比赛共有178位棋手报名参赛,分为公开组、女子组、元老名仕组(40岁以上)和江苏组,其中公开组119人,元老名仕组40人,女子组28人,参赛棋手来自全国24个省、市、自治区,年龄最大83岁,最小8岁。

“过百龄杯”采用独特的“挑战制”赛制,由今年公开组第一名与上届冠军周振宇进行三番棋比赛,胜者获得新一届“棋王” 称号。三番棋胜者奖金7万元,负者3万元,公开组第二名15000元,第三名8000元,以下第四名至第三十名各有不同数额的奖金。此外,女子组、元老名仕组和江苏组也各取前十名,分别都有奖金奖励。

本届“过百龄杯”公开组将共进行9轮比赛,比赛日为26至28日,三番棋决赛为29日、30日,弈城网将进行直播。

无锡名人过百龄是明末围棋国手,出生于无锡锡北八士乡,在称霸棋坛40余年后退隐故乡无锡。无锡地区在过百龄的影响下围棋运动群众基础广泛,围棋人才辈出。2018博思软件杯中国围棋新秀争霸赛冠军陈梓健七段、国内女子围棋第一人於之莹六段、女子围棋“希望之星”吴依铭三段都是无锡人。

“过百龄杯”业余围棋公开赛自2017年创办以来,已连续成功举办四届。前三届比赛为省级赛事,从2020年第四届比赛起升级为国家级赛事。比赛吸引了国内、国际一线业余高手参赛,除王琛、胡晓、周振宇、马天放等“天王级”业余高手外,港澳台以及韩国业余高手也组团参赛,前四届比赛冠军分别为马天放、胡晓、王琛、周振宇。(曲江)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