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号称“健美魔法”的HIIT,让你变瘦变美还变健康!

体育 前瞻网 2021-04-18 14:10

 

号称“健美魔法”的HIIT,让你变瘦变美还变健康!

又快到了夏天露胳膊露腿的时候了,不少帅哥美女开始将甩掉衣服下的赘肉列为了日常事务中的第一紧迫事项。HIIT,成为了不少人运动的必做教程。据称,相同的锻炼时间,HIIT燃脂效果是跑步的2至3倍。

High-intensive Interval Training(高强度间歇式训练),简称HIIT,是一种“间隔+锻炼”相间的运动模式,为最近几年健身界实打实的顶流。在美国运动医学院ACSM发布的《2020年全球健身趋势》中,HIIT已经上升为了全球第二大健身趋势。这其中很大一部分原因在于,HIIT是一项在家里也能完成的有氧运动。这一优点让它成为了疫情健身房关闭期间各大健身爱好者的首选。在B站上有超过1000个“HIIT”教程,大部分在8-15分钟不等。

研究人员一直在研究HIIT这种短时长高强度的运动除了减脂以外,是否也能改善健康状况。近日,一项发表在《生理学杂志》上的一篇新的综述整理了关于HIIT的十年研究成果。

世界卫生组织发布的身体活动指南中建议成年人每周进行150-300分钟的中等活动或75-100分钟的剧烈活动。这项研究的结果表明,只需要不到20分钟HIIT就可以满足以上的运动时长要求,可谓是效果惊人。

该研究显示,只需每周做2次仅4分钟的HIIT,坚持12周,可显着改善2型糖尿病患者的血糖水平,肝脏脂肪和心肺健康状况。他们还表明,这些改善与介入45分钟的中等强度有氧运动的干预效果相当。

除了对代谢健康的影响外,新的综述还报道了短时间的HIIT还可以改善心脏功能和动脉健康。

HIIT超短的训练时长和“间隔+锻炼”的训练方式,与大众普遍认知中“长时间持续锻炼提升耐力”的观念格格不入,给人以耳目一新的新鲜感。如果你减肥路上感到障碍重重,那可能是因为你还没有遇到HIIT。夏天马上要到了,跟着HIIT教程,赶紧动起来吧!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