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好家庭:智能化、数字化赋能 助力深圳体育打造全国标杆

体育 TOM    2021-03-19 14:35

生活过得好不好,群众最有发言权

“我决定了,毕业就来深圳!因为有这么先进的公共设施!”一个青春靓丽的少女一边运动健身,一边对身旁的同伴呼喊,这是发生在深圳中心公园室外智能健身房的一幕。

据深圳中心公园原园长刘军介绍,2019年初,他在深圳湾运动公园第一次接触室外智能健身房,觉得这套设施适用性很强,非常适合公园,于是便积极张罗,将这套装备引进中心公园。“它的占地面积只比网球场大一点点,但惠及的人群却是网球场的百倍有余,受到老百姓极大的赞誉。”刘军说。

好家庭:智能化、数字化赋能 助力深圳体育打造全国标杆

位于深圳中心公园的室外智能健身房。

2019年12月初,位于中心公园D区网球场旁边的室外智能健身房建成投入使用,这个健身房,设施功能齐备,分体质测试区、数字化训练区、智能竞赛区、热身放松训练区、拉伸训练区、智力运动区等,占地800多平米,每天超过一两千人来这里锻炼。

“太智能了,用手机蓝牙就可以获取自己的运动信息,制定健身计划,来这健身,不用担心盲目无措。”家住中心公园附近的市民张伊表示,他平时喜欢室外运动,自从知道中心公园有室外智能健身房后,他几乎每天都来,每次都遵循智慧指引,完整地运动一遍,效果显著。“深圳真是太好了,市民太幸福啦!深圳市政府真正做到了为民办实事!”

在室外智能健身房,经常可以听到市民赞叹的声音。公园遍地的深圳,中心公园如何成为大众关注的焦点?这是因为“健身”与“科技”在这里深度融合,碰撞出了智能健身的火花。

智能健身,已成为美好生活的代名词,见证着深圳这座朝阳之城的生机与活力。

好家庭:智能化、数字化赋能 助力深圳体育打造全国标杆

深圳中心公园室外智能健身房俯瞰。

“健康中国”的深圳样板

2014年10月,国务院出台《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将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2016年6月国务院制定《全民健身计划(2016-2020年)》,对全民健身作出全面部署。

深圳是一座平均年龄32岁的崭新城市,年轻、时尚、创新、绿色是它的标签。深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市民健康工程,以全民健身促进全民健康为主线,不断提升群众体育参与水平和质量,积极倡导运动促进健康的理念,加快智慧化全民健身服务体系建设,凭借“智慧健身”的实践,走在了时代的前列,再次成为全国示范。

“智慧健身”解决了人民群众去哪儿健身、怎么健身等问题,旨在提升全民健身服务和全民健康水平。以室外智能健身房为例,这一工程实现了“测试-评价-科学健身-再测试”闭环,让每个人都成为了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使“健康深圳”建设成为一项人人参与、人人尽责、人人共享的民心工程。

通过完善政府主导、部门协同、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工作格局,深圳如今已形成科学指导全民健身、促进全民健康的社会氛围,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已实现深度融合、共同发展。打造“健康中国”和“体育强国”,深圳交出了自己的杰出答卷。

室外智能健身房由深圳好家庭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好家庭”)提供,2018年,好家庭首次推出这一自主创新产品,赢得了行业的广泛关注。室外智能健身是对传统室外运动的一次技术革新,为全民健身的发展提供了更加科学场地和方法。

室外智能健身房融合物联网、云计算、5G等最新技术成果,可测试、可训练、可比赛,还可以对健身者的体测数据进行全面的分析评估,智能生成个性化运动指导处方,将不同需求和状况的市民分别引导至心肺功能区、力量训练区进行有氧锻炼或抗阻训练,促进了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的深度融合,真正让智能健身器械普惠于民。

2019年初建成的深圳湾运动公园的室外智能健身房,是深圳的首个智慧健身试点,深受市民欢迎,周末和节假日,这里时常门庭若市。“这些器材很有创意,健身器材越来越‘聪明’了,个人感觉健身房的器材还没有这里的好,希望深圳多一点这样的场地,让我们市民多一点健身的地方。”体验过深圳湾公园智慧健身器材后,家住宝安区的李先生如此说。

室外智能健身房的建立,引发了持续不断的舆论热潮,被中央、省、市级媒体争相报道,化身健身达人“网红打卡地”。不仅如此,室外智能健身房还成为内地政府单位考察深圳民生设施的重要示范点,获得了广泛好评。广州、珠海等省内城市以及上海、天津、重庆、江苏、福建、河南、山东、辽宁、四川、黑龙江、新疆、贵州等省市体育部门专程前来考察学习;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李颖川到中心公园考察后,称赞其为“全民健身设施的4.0版本。”

好家庭:智能化、数字化赋能 助力深圳体育打造全国标杆

2019 年 12 月 7 日,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李颖川,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合运,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二级巡视员韩星元等一行到访中心公园好家庭智能健身房。

深圳市副市长吴以环在参观、体验室外智能健身房后说:“今后政府还要继续加大力度,不断完善和提升深圳市体育公共服务水平,为市民提供各类体育场地和智能健身设施,让市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深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庆生在参观智慧健身房后,赞叹说:“深圳的智能体育设施不仅有现代感,而且实用,给市民提供准确的体质监测数据,引导老百姓科学健身。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智能健身方面不能局限于符合国家标准,而是要先行先试,创造领先世界的‘深圳标准’!”

好家庭:智能化、数字化赋能 助力深圳体育打造全国标杆

2020 年 4 月 21 日,深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庆生,副市长吴以环一行考察深圳中心公园 D1 区好家庭室外智能健身房。

科技服务全民健身,是智慧城市建设中与民生密切相关的一环。智能化的健身房与健身器材,已经成为深圳调剂现代都市生活的必备品,从另一角度诠释这座城市的青春朝气。“旧时王谢堂前燕,飞入寻常百姓家。”在深圳,原本高端的智慧个人建设解决方案,如今正变得触手可及。

身为科技之都的深圳,如今正凭借科技实力,驶上了智慧城市建设的快车道,在全民健身领域,“智慧健身”当仁不让,率先从概念变成了实践,走在了时代的前列,再次成为全国示范。

好家庭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佳华专访:“让科学运动、健康生活成为群众福祉”

1994年,五个大学生怀揣着耕耘健康事业的梦想和创业的激情来到深圳,在创始人张佳华的带领下,创立了“好家庭”品牌。26年来,他们以梦为马,眼眸中有星辰,传播健康理念、倡导健康生活方式,从无到有,驶向运动健康产业的蓝海。

好家庭集团在成立之初,消费者对健康的理解还停留在“食补”“药补”“医疗保健”的层面。这让张佳华意识到,传播正确的健康、健身观念是当务之急。

张佳华说:“我们发现,运动才是主动健康的的核心力量,由此,我们先人一步的提出‘持续主动、科学运动’的理念。”在这一理念的指引下,好家庭不断创新技术、产品,针对不同年龄、不同身体状态的大众,推出定制化、个性化的专业服务。“我们为大众提供的不仅仅是产品,更是一种主动健康的生活方式。”张佳华说。

“传播健康理念,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最大程度满足民众对健康生活的需求。”这是好家庭在1994年创立时提出的企业使命。二十多年来,好家庭始终坚守这一使命,为全国各地的家庭、机关企事业单位,为广大青少年、中老年、残障人士等不同群体提供适宜的运动健康产品和服务。

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2016年,好家庭以其先进的理念和领先的技术,中标里约奥运会中国国家队体能训练与康复保障服务商,翻开了运动健康产业的新篇章。

好家庭:智能化、数字化赋能 助力深圳体育打造全国标杆

好家庭新型健身设备被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采用。

好家庭:智能化、数字化赋能 助力深圳体育打造全国标杆

2019 年,好家庭与中国田径协会正式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进一步提升中国田径国家队运动员的体能康复保障服务水平。

运动是一方良药,但如何做到安全、有效地运动,却是一门学问。运动与健康并不是天然划等号,不合适的运动会导致身体受伤,只有科学运动才能带来健康。

好家庭便是专业、科学运动的指导者。为了推动中国体能训练、运动康复水平的提高,培养国际化的体育人才,2016年,好家庭成立了TopSupport国际运动表现与康复中心(以下简称“TS中心”),TS中心按照国际标准规划设计,配有先进完善的数字化体能训练、康复、恢复设备将世界顶级体能训练、运动损伤防护、恢复与运动康复方案整合于一体,推动了中国体能训练、运动康复水平的提高。

TS中心以技术和数据为基础,进行理论探索、科学实证、应用方法的研究和实践,中心云集了运动康复师、体能教练等世界级专家和服务团队,借助专业的力量,促进竞技体育向更快、更高、更强发展。成立至今,TS中心的体能训练与康复服务团队已为中国国家队、各省市运动队、职业俱乐部提供世界上最先进的体能与运动康复服务,不仅完成了国家体育总局里约夏季奥运会备战工作,还为备战东京奥运会第一战打下了坚实基础,得到了国家体育总局的高度肯定。

好家庭:智能化、数字化赋能 助力深圳体育打造全国标杆

田径运动员陈婷、苏炳添在好家庭 TopSupport 国际运动表现与康复中心训练。

“虽然TS中心设立的初衷是推动竞技体育的发展,但我们始终没有忘记将运动健康的理念普及到大众生活中,为全民健身活动赋能。室外智能健身房其实就是TS中心相关设备、理念的‘降维’,是将奥运冠军、国家队运动康复方案运用于普通百姓,以更高起点、更高要求、更高标准,带动全民健身的高质量发展。”张佳华说。

好家庭室外智能健身通过技术创新,为老年人、成年人、青少年及妇女、各类职业人群、残疾人群等不同群体制定“运动健康指南”,促进重点人群健身与健康活动开展,为各类人群提供包括运动技术、运动负荷、运动方式等方面的健身标准。

室外智能健身房在为大众提供科学、健康健身方案的同时,还充分发挥“互联网+”优势,可进行市民健身数据和体质健康状况采集、存储和分析,探索搭建居家健身服务平台,建立市民体质数据库,构建居家健身、线上培训、体医融合的新模式、新业态、新理念,为政府制定相关公共政策、指导市民科学健身、合理配备公共健身设施等提供数据支撑。

顺势而为,方能无往不胜。2020年3月,深圳市政府出台了《关于加快体育产业创新发展的若干措施》,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合运亲自挂点,大力扶持公司的发展。借着这股“东风”,好家庭驶向创新发展的新赛道。

目前,好家庭室外智能健身房的建设正在快速推进,带着深圳创新的基因和敢闯敢试的精神,从深圳出发,进军全国。室外智能健身房已经在上海、广州、天津、重庆、哈尔滨、青岛、福州等全国三十多个城市落地,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每建成一处室外智能健身房,都能得到周边市民的积极响应。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李强参观、体验智能健身新技术后指出,应该因地制宜,加快建设嵌入社区的健身场所,激发群众健身的动力与参与的热情。

深圳市文体旅游局相关领导也为室外智能健身房项目的推介、业务拓展做出了许多积极的努力,显著成效,室外智能健身房已成为深圳体育产业创新发展的生动写照。张佳华表示,在利好政策之下,好家庭有信心、也有责任通过自主创新,推出更多智能化健身器械,打造更多智能化健身公园,创造更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过程中,承担更多社会责任,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目标上推进智慧城市建设,走出一条有深圳特色的智能化健身之路,继续引领全国示范。

共同的事业,共同的奋斗。在好家庭等一大批体育行业先锋的推动下,深圳已率先建立起一座智能化健身之城。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