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后英杯”鞍山首届全国梨花山地半程马拉松赛召开赛前新闻发布会

体育 TOM    2021-03-26 17:28

2021年3月25日下午13点30分,“登山养肺 梨花悦心”鞍山千山梨花节暨“后英杯”鞍山首届全国梨花山地半程马拉松赛前新闻发布会在胜利宾馆2楼新闻发布厅隆重召开。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副局长、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主任、千山旅游局局长、市文化和广播电视局宣传营销科科长等领导及单位代表莅临发布会现场。

“后英杯”鞍山首届全国梨花山地半程马拉松赛召开赛前新闻发布会

此次比赛是为实现鞍山市“四产融合”一体化发展战略,激发城市活力,践行“三个互动”体系,围绕以文强旅、以体兴旅这一目标,持续打造“鞍山千山梨花节”这一春季生态文化旅游品牌,提升旅游品牌IP影响力,集聚人气、拉动消费而举行的一场独具魅力的经典赛事。

比赛将于2021年4月24日(周六)上午8:30在鞍山市千山风景旅游区正门鸣枪开跑,同时将举办多场文化内涵丰富、充满地域特色的春季文化旅游主题嘉年华系列活动为比赛暖场助威。

“后英杯”鞍山首届全国梨花山地半程马拉松赛召开赛前新闻发布会

发布会上,赛事组委会发布了本届赛事的基本情况:

强强联合 多部门通力协作确保赛事圆满成功

本届赛事获得了中国田径协会的技术认证以及辽宁省体育局的大力支持,由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及鞍山市人民政府主办,辽宁省田径运动管理中心、鞍山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千山区人民政府、千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鞍山经济开发区管委会、鞍山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鞍山市文化旅游促进中心承办,辽宁千山旅游集团、汤岗子温泉集团、鞍勤集团、鞍山传媒集团、鞍山市文化旅游集团协办,星曜(深圳)体育管理有限公司运营。

特色赛道 秀美千山梨花春色为赛程增添意境

赛事路线为:千山正门广场(起点)→ 古道关 → 上石桥村 → 下石桥村 → 南环线 → 唐家房镇 → 鞍山路 → 凤翔路 → 汤岗子温泉旅游度假区(终点)。千山是国家5A级旅游景区,素有“辽东第一山”之美誉。此路段途径千山景区内多处主要景点,让全国马拉松爱好者尽享千山美景,体验森林氧吧,放飞自我、回归自然、愉悦心情,打造鞍山体育旅游品牌项目。比赛时节恰逢梨花鼎盛之际,千山在梨花的簇拥下,岚光缭绕,梨花纷飞,风景如画,届时将为全国马拉松爱好者呈现一场梨花绽放盛宴,同时将鞍山梨花旅游路线推向全国,打造鞍山城市旅游新名片。

康养竞技 为参赛者赛后恢复提供科学理疗服务

“康养圣地、御汤之泉”,赛事终点设置在汤岗子景区内。汤岗子温泉历史悠久,是中国四大理疗康复中心之一,被誉为“亚洲著名温泉”和“亚洲第一泥”的称号,是融康复、理疗、疗养、游览于一处的圣地。届时,在比赛结束之后,汤岗子温泉为参赛者提供改善血液循环、恢复肌体、调节免疫等功能服务,打造“体育+康养”的产业融合新业态。

精彩文娱 打造丰富多彩精彩纷呈的马拉松赛事+

本次赛事获得了鞍山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以举办一场精彩的马拉松赛事、带给参赛者更多文化体验为目标,围绕本次赛事又开展了丰富多样的春季文化旅游嘉年华主题活动。届时,参赛者们将通过博物馆日、大型文艺演出、非遗展示展演活动、岫岩县第四届千亩映山红旅游节、辽河徒步骑行旅游活动、“赏梨花吃开河鱼”春季游园品美食活动等充满鞍山本土特色、展现当地文化的特色活动全方位、多感官的体验鞍山、了解鞍山,为赛程增添色彩。

专业运营 让鞍山马拉松产业模式成为业界新标杆

为确保举办一场精彩纷呈、独具特色的经典马拉松赛事,本次比赛在赛前精心策划了赛事运营方案,并与地方政府及有关部门通力合作,在赛道及奖牌的设计上充分融入地域文化,配合系列文娱活动,给参赛者和观赛者全方位的感官盛宴。在赛程安排及细节设计中,融入当今赛事最新科技和最优后勤保障方案,力争举办一场最特色、最环保、最健康、最安全的山地马拉松赛事,让本届比赛成为鞍山马拉松史上的开拓者和延续者,为打造并经营好鞍山马拉松品牌树立信心。

感谢本次赛事的独家冠名——辽宁后英集团,也鸣谢匹克体育、华润怡宝、广汽传祺,爱尔牛奶、北极食品等品牌赞助商的大力支持。

精彩赛事即将开始,让我们拭目以待,共同见证鞍山体育史上的历史性时刻,共同期待鞍山美好的未来!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