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李宁2020年净利润增长13.3%

体育 北京商报网 2021-03-22 14:12

北京商报讯(记者 蓝朝晖)3月19日,国内体育品牌李宁发布2020年业绩称,2020年李宁收入达144.57亿元,较2019年同期上升4.2%,公司权益持有人应占净利润为16.98亿元,同比上升13.3%,扣除一次性与经营无关的损益后同比上升34.2%。

对于业绩的增长,李宁方面在财报中表示,公司聚焦“单品牌、多品类、多渠道”策略,持续优化升级产品、渠道与零售运营能力以及供应链,全面支持并深化李宁式体验价值。

财报显示,截至2020年12月31日,李宁在中国市场的销售点数量(不包括李宁YOUNG)共计5912个,本年迄今净减少537个。李宁YOUNG销售点数量共计1021个,本年迄今净减少80个。

值得关注的是,2020年电商表现带动了李宁整体业绩增长。目前,电商平台的收入已占到公司总体收入的28%。

李宁公司执行主席兼联席行政总裁李宁表示,李宁将持续聚焦体验价值,针对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优化营销策略,持续提升消费者体验。

按照计划,李宁将在2021年继续执行“单品牌、多品类、多渠道 ”的策略,发力产品功能和科技创新结合。此外,李宁将推动推动高效大店建设,搭建多元化渠道网络,优化渠道结构,利用数字化手段,持续深化全方位的营销布局,提升品牌关注度并传递品牌价值。

不过,李宁业绩亮眼的同时也凸显出单品牌仍然存在过度依赖国内市场的问题。2020年,李宁的国际市场的收入占集团比重仅为1.5%,国际市场收入进一步下滑。

业内人士认为,国际市场下滑有一部分原因或许是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但这也折射出李宁在海外市场的不足。国货热潮带动的李宁热销能持续多久还是未知数,在海外市场的经营依然需要李宁拿出更多的市场策略。

对此,李宁方面表示,李宁将继续积极寻找并开拓更多业务发展空间,打造更加专业、独特的李宁品牌。

李宁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李宁发展重点还在于国内市场,但保持对国际市场的关注,也就是 作为中国品牌,对于国内国外市场有优先级的先后考虑。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