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安踏体育第四季度各品牌零售额同比增长 亚玛芬体育未计入业绩报表

体育 北京商报网 2021-01-17 11:44

北京商报讯(记者 钱瑜 王晓)1月13日,安踏体育用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踏体育”)发布2020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营运表现公告显示,2020年第四季度,安踏、FILA等品牌产品的零售额均取得同比正增长。

其中,安踏品牌产品的零售额与2019年同期相比,取得低单位数的正增长;FILA品牌产品的零售额与2019年同期相比,取得25%-30%的正增长;其他品牌产品的零售额与2019年同期相比,取得55%-60%的正增长。

从全年业绩来看,2020年安踏品牌产品的零售额与2019年相比,取得中单位数的负增长;FILA品牌产品的零售额与2019年同期相比,取得中双位数的正增长;其他品牌产品的零售额与2019年同期相比,取得35%-40%的正增长。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安踏体育的业绩并不包括2019年收购的亚玛芬体育。据公告,安踏体育披露的营运数据只与安踏、FILA、DESCENTE、KOLON SPORT、SPRANDI及KINGKOW品牌业务有关,不包括安踏体育于2019年收购的芬兰运动品牌亚玛芬体育(Amer Sports Corporation)业务。

业内认为,安踏体育迟迟未将亚玛芬体育业绩并入或与其业绩亏损有关。财报显示,亚玛芬体育在2020年上半年实现收益71.64亿元,净亏损13.65亿元,全面亏损总额14.2亿元;资产总值575.79亿元,负债总额390.98亿元,资产负债率67.9%。

由于亚玛芬体育业绩不振,安踏体育曾先后两次抛售其相关资产。2019年底,安踏体育以折价的方式出售亚玛芬体育5.25%的股票权益,交易后,安踏体育持有亚玛芬体育52.7%的股票权益;2020年12月,安踏体育再次出售亚玛芬体育资产,以4.2亿美元的价格将亚玛芬体育旗下健身品牌Precor卖给Peloton Interactive,Inc.。

在纺织服装品牌管理专家、上海良栖品牌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程伟雄看来,受海外疫情影响,自2019年被安踏体育收购以来,亚玛芬体育一直未能摆脱亏损困境,安踏体育也因此背负着较大的资金压力。从两次出售来看,安踏体育也在及时止损。

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6月30日,安踏体育营收同比下滑1%至146.69亿元,股东应占溢利(计合营公司亏损)同比减少28.6%至16.58亿元。安踏体育在出售Precor资产的公告中也表示,出售Precor资产所得款项净额将用于一般企业用途(包括但不限于营运资金及/或根据现有融资安排的债务偿还)。

按照安踏体育对亚玛芬体育制定的计划,在大品牌、大渠道、大市场的战略下,鞋服、直营业务、中国业务将成为未来的发力重点。安踏体育方面在2019年初也曾透露,亚玛芬体育今年仍会按照计划推进。

不过,在业内人士看来,受到疫情影响,安踏体育在海外市场经营亚玛芬体育仍难以恢复,国内的直营店经营也受到冲击。虽然亚玛芬体育主力产品是秋冬季产品,占比超过65%,但在全球疫情尚未得到有效控制的背景下,亚玛芬体育在2020年四季度仍难以触底反弹,走出亏损的阴影。

对于安踏体育未将旗下亚玛芬体育业绩并入的原因,北京商报记者采访安踏体育相关负责人,但截至发稿未收到回复。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