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鱼女王绵里藏针力压世冠 元晟溱大锤高举终落空

体育 弈城围棋网 2021-01-22 09:36

弈城围棋讯 1月21日,俗话说,过了腊八就是年,那今天就可算作是过年的第一天了,之所以强调这个特别的日子,是因为既然都过年了,谁家还不吃顿饺子呢?於之莹肯定也是这样想的,所以她今天瞄准的目标为世界冠军元晟溱。

这一两年,一说到女王,大多数棋迷首先都想到崔精,实在是崔精战绩过于彪悍,笑眯眯的弯月牙眼里,仔细看去,全是凛凛寒光。但实际上小鱼儿於之莹和崔精的历史战绩并没落下风,作为中韩女子围棋界的大姐大,她们都有属于自己的光荣与骄傲。而三十多岁的元晟溱贵为世界冠军,在日渐年轻化的围棋界,还在苦苦扮演着老兵不死的角色,绝非可以轻侮的对手, 只是此番他落入小鱼儿狙击枪的瞄准镜里,能否全身而退?

本局元晟溱执黑,但是小鱼儿反客为主,布局下得大气磅礴,下到白50时,在右边垒起一道超级长城,在实空至上的现代围棋观念里,早早取势,总是令人既担忧又敬佩的。

鱼女王绵里藏针力压世冠 元晟溱大锤高举终落空

元晟溱执黑VS於之莹(谱至白50)

实战的进程却出乎棋迷们的意料,双方在下边忽然扭打在一起,眼见得暂时难分胜负,于是又转为竞相向中腹出头。但是老辣的元晟溱在这种力战的局面中,显得更为游刃有余,先是保持自身联络,顺便破掉白棋右边外势,步调如行云流水,可谓是志得意满。

至黑89小跳继续对白中腹造成压力时,黑棋胜率已然遥遥领先。

鱼女王绵里藏针力压世冠 元晟溱大锤高举终落空

元晟溱执黑VS於之莹(谱至黑89)

女王殆矣,试问满盘棋子,谁来救驾?

小鱼儿却依然不慌不忙,在元晟溱挥舞的大锤间隙,继续着她优雅的舞步,哪怕AI给了黑超过九十的胜率,也一直未尝慌乱分毫。反而是元大锤下着下着,看到数次重击都被小鱼儿轻轻闪过,有些失去平常心,而胜率,也在悄然发生逆转。

下到白170抢到全盘最大的一个官子时,真是从来没有感觉到仙鹤大伸腿居然是如此的姿态舒展,让人心旷神怡。

鱼女王绵里藏针力压世冠 元晟溱大锤高举终落空

元晟溱执黑VS於之莹(谱至白170)

后面官子的手数虽多,但於之莹鱼游春水,生机盈盈,再也没有给元晟溱发力的机会,想必元晟溱自己也很郁闷吧?明明下得顺风顺水的,也没有什么明显的臭棋,为什么下着下着就不行了呢?

全盘下到白315时,於之莹稳稳守住微弱优势,半目胜出。(拔剑四顾)

鱼女王绵里藏针力压世冠 元晟溱大锤高举终落空

於之莹执白半目胜元晟溱(完整棋谱请登录弈城围棋网查看)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