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20长三角城市龙舟联谊赛在东钱湖激情开赛

体育 TOM    2020-12-01 15:37

11月28日,“宜和东方杯”2020长三角城市龙舟联谊赛在东钱湖激情开赛,来自长三角地区的众多龙舟好手同场竞技,上演了一场“速度与激情”的大比拼。宁波市体育局副局长王雷钧、东钱湖旅游度假区管委会领导冯灿焕、胡建涌、徐敬旺、陈建恩、邵伟敏、苏少敏等出席开幕式。

2020长三角城市龙舟联谊赛在东钱湖激情开赛

苏少敏在致辞中指出,东钱湖是国家级旅游度假区,也是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基地,特别适合环湖和水上运动项目。尤其是龙舟在东钱湖有非常悠久的传统,可以上溯到春秋。2019年,东钱湖承办了国际划联首届龙舟世界杯,使龙舟运动走向国际化。今年虽受疫情影响,但大家热情不减、信心高涨,这是对龙舟精神的最佳诠释,也是对传统文化的最佳传承。目前,东钱湖正在建设国际龙舟湾区,按照“创智钱湖”总体目标定位,打造中国龙舟文化的传承和体验基地、国际龙舟入奥的赛事发祥地、国内外知名的龙舟体育赛事和旅游目的地,使之成为东钱湖和宁波的一张金名片。

2020长三角城市龙舟联谊赛在东钱湖激情开赛

本次大赛由宁波市体育局、东钱湖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主办,浙江省船艇运动协会指导,宁波市水上(游泳)运动学校、鄞州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协办,共吸引了来自上海、江苏、安徽、浙江等长三角地区的29支队伍、360余名运动员参赛。比赛项目分为男子10人龙舟直道竞速200米、500米,女子10人龙舟直道竞速200米、500米和男女混合10人龙舟直道竞速200米、500米。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金华队获得男子直道竞速200米、男女混合直道竞速200米、男子直道竞速500米、男女混合直道竞速500米四个冠军,成为最大赢家。温州大学队获得女子直道竞速200米冠军,江苏队获得女子直道竞速500米冠军。

2020长三角城市龙舟联谊赛在东钱湖激情开赛

近年来,东钱湖立足体育惠民,做深“体育+旅游”融合文章,充分发挥体育为宁波代言,为东钱湖增辉的独特作用,以大型赛事活动为切入点,发展体育经济,激发旅游活力,传承优秀传统文化,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倾力打造健康之湖、活力之湖、幸福之湖。另外,龙舟运动承载了中华民族团结、拼搏、奋进的文化内核。龙舟在被纳入2020东京奥运会示范项目后,将积极争取成为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以此为契机,东钱湖举办各类国内、国际龙舟赛事,让更多的人了解龙舟、爱上龙舟,为龙舟运动走出国门、走向世界提供了强劲助力。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