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客商银行·2020世界客都长寿梅州马拉松赛27日举行

体育 TOM    2020-12-29 11:39

12月27日,客商银行·2020世界客都长寿梅州马拉松赛如期而至,在梅县区人民广场激情开跑。1万名选手齐聚世界长寿之都梅州“亲梅逐马”,尽情体验最安全、最干净、最有味道的“梅马”。

客商银行·2020世界客都长寿梅州马拉松赛27日举行

客商银行·2020世界客都长寿梅州马拉松赛在梅县区人民广场激情开跑

7时20分,起跑仪式开始。全场肃立,奏唱国歌。

7时30分,市委书记陈敏,市长张爱军,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雷彪,中国田径协会活动部委员刘芬,市领导吴晓晖、蒋万军、孙春明、李远青、张晨、吴泽桐、宁惠军等共同为赛事鸣枪。市领导韩小林、陈元星,嘉应学院、市中级法院主要负责同志,梅江区、梅县区和市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起跑仪式。

客商银行·2020世界客都长寿梅州马拉松赛27日举行
客商银行·2020世界客都长寿梅州马拉松赛27日举行

市委书记陈敏、市长张爱军领跑梅马

随着发令枪响,1万名参赛选手纷纷冲出起跑线,“梅马”的热情被瞬间点燃!42.195公里的全马赛道上,选手们途经梅花山森林公园、中国客家博物馆、院士广场、梅州大剧院、“客都人家”康养文旅综合体等城市地标,游览“诗画梅江”、共赏“茶田古街”、感受“客家风情”、领略“苏区历史”……赛道上,活力浪潮涌动;赛道旁,市民热情高涨。大家尽情欢呼,为选手们加油鼓劲,充分展现了梅州客家人友善好客、文明守礼的良好风貌。

据了解,客商银行·世界客都长寿梅州马拉松赛于2018年首办,凭优质的竞赛管理、选手服务和安全保障能力,被中国田径协会评为“铜牌赛事”“红色文化特色赛事”。客商银行2019梅马以更靓丽的赛道、更贴心的服务、更充分的保障,被中国田径协会评为“银牌赛事”“红色文化特色赛事”。客商银行2020梅马赛事口号为“亲梅逐马·长寿梅州”,设全程马拉松(42.195公里)、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和迷你马拉松(5公里)。

经过紧张激烈角逐,来自广东惠州的男子选手陈华威和来自上海的女子选手周瑞芳分获客商银行2020梅马全程马拉松男子组、女子组冠军;来自福建龙岩的男子选手钱鼎彬和嘉应学院校友殷晓雨分获半程马拉松男子组、女子组冠军;蕉岭县镇平中学初三学生李海青获得迷你马拉松冠军。

全程马拉松男子组冠军陈华威:

大家的热情让我坚持下来

客商银行·2020世界客都长寿梅州马拉松赛27日举行

 

“参赛之前,我就下定决心要打破赛会纪录。”来自惠州的客家人陈华威做到了!他以2小时22分52秒的成绩夺得冠军,并打破梅马全程马拉松男子组纪录。

2018年,陈华威来梅参加过半程马拉松,对梅州热情的市民、干净的赛道、美丽的风景印象深刻。陈华威说:“自己虽然参加了不少比赛,但还是更偏爱于梅州这种安静休闲的城市,一路山水秀丽,享受悠哉生活。”

陈华威感觉自己的竞技状态并不好。“我一度很想放弃,但是沿途的志愿者、工作人员和观众非常热情,一直为我加油鼓劲,这才让我坚持了下来。”陈华威说,“感谢梅州人民。我明年还要来参加梅马,争取打破这次纪录。”

全程马拉松女子组冠军周瑞芳:

梅州是一座很美好的城市

客商银行·2020世界客都长寿梅州马拉松赛27日举行

 

“我有朋友曾经参加过梅马,感觉非常不错,大力推荐我来试试。”来自上海的周瑞芳表示,此次梅马之旅收获颇丰,不仅夺得了全程马拉松女子组冠军,还认识了一座如此美好的城市。

“我喜欢以跑马拉松的名义,去了解不同的城市。”周瑞芳说,梅州给她的感觉是,赛道宽阔、空气清新,山水环绕、休闲舒适,还有丰富多样、美味十足的客家小吃,“在朋友的带领下,我品尝了一些粄类、丸子等,都很好吃。接下来计划去景区玩两天,深入了解这座城市的传统特色和深厚底蕴。”

“明年,如果时间合适,我还会来参加梅马。再把这次没有逛的地方逛个遍,把这次没有吃的东西吃个遍。希望梅马越办越好,希望梅州越来越好。”周瑞芳说。

半程马拉松男子组冠军钱鼎彬:

梅州很亲切,有家乡味道

客商银行·2020世界客都长寿梅州马拉松赛27日举行

 

“哇,冠军来了!”在观众的欢呼声中,来自福建龙岩的钱鼎彬率先冲过半程马拉松终点线,夺得半马男子组冠军,用时仅1小时7分37秒,打破梅马半程马拉松男子组纪录。“很意外能破纪录。”钱鼎彬告诉记者,这是他的第一次梅马之旅,整体服务很好,从入住酒店到赛前指引、赛中补给,都能感受到赛事组委会的用心和市民的热情。

作为来自龙岩的客家人,钱鼎彬第一次来到梅州便觉得很亲切,“街道和小吃都有家乡的味道”。赛前一天在程江河堤跑步,景色优美的绿道和浓厚的运动氛围也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钱鼎彬说,今后有机会一定会再来参加梅马,因为赛后还可以任意品尝客家美食。

半程马拉松女子组冠军殷晓雨:

梅马不同一般,一定要来

客商银行·2020世界客都长寿梅州马拉松赛27日举行

 

“又是她,三连冠!”嘉应学院校友、辽宁大连人殷晓雨以1小时18分45秒的成绩,再度蝉联梅马半程马拉松女子组冠军。这一次,定居广州的殷晓雨放弃了同一天举行的广州黄埔马拉松赛,依然选择参加梅马。

“梅马不同一般,一定要来。感谢梅州,感谢嘉应学院培养了我。”殷晓雨说,今年跑了十几场马拉松,这次的成绩属于正常发挥范围。梅马赛道略有变化,但跑起来依然很舒服,安全完赛是最开心的。接下来将保持训练、保持状态,继续跑下去。

殷晓雨表示,举办马拉松赛能够带动旅游业发展,也有助于梅州农特产品向外推广,希望梅马越办越好,让更多人前来参加!如果还有机会,明年再来卫冕!

迷你马拉松冠军李海青:

我采用战术跑赢了对手

“加油!加油!”昨日7时58分,伴随着热烈的掌声、呐喊与欢呼,蕉岭县镇平中学初三学生李海青“甩开”其他选手,率先冲过终点线,夺得迷你马拉松冠军。

“我采用战术跑赢了对手。刚冲出起跑线时,我立马加速,中间阶段匀速跟在领跑者之后,到最后再进行冲刺。刚开始跑那会儿,觉得有点冷。但一路上,观众都很热情地为我加油鼓劲,感到特别暖心,空气也很清新,跑起来还挺轻松的。”李海青告诉记者,为了这次比赛,他提前一个月进行了训练,每天坚持跑一到两个小时。“跑马拉松不仅能够增强体能,而且还能锻炼个人意志。我今年14岁,第一次参加梅马。等成年了,我还要挑战全马。”李海青说。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