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奇瑞与艾瑞泽5 PLUS,就应该是这样

体育 汽车公社 2020-12-19 10:20

艾瑞泽5 PLUS将与艾瑞泽5形成兄弟搭档,向紧凑型轿车市场发起更强有力的冲击。

回首自主家轿市场,可谓是哀鸿遍野,今天1-11月份有销量数据可寻的产品只剩下37款,说明至少有超过一半以上的轿车体力不支,逐步滑向市场边缘,原因也很简单,市场竞争进入高阶层面,那些没有技术储备、没有符合消费者需求的车型被淘汰是历史和规律的必然。

时代总是以我们意想不到的速度在变化,想要拿到下一轮发球权,不能静待,唯有“主动出击”才是占据主动权。

奇瑞与艾瑞泽5 PLUS,就应该是这样

 

中国轿车市场非常大,有足够的空间容纳这么多的车型,这是奇瑞的机会。艾瑞泽5 PLUS能否承担起奇瑞汽车品牌年轻化和销量顶梁柱双重角色,将会是奇瑞汽车重塑品牌的关键。身兼重任,考验无数。

“双面人生”

无论市场是起是落,无论是合资品牌还是自主品牌,都是围绕“能否迎合市场需求”而动,在中国车市显著降温之前,便有车企预瞻到了汽车产品年轻化、精品化的必然趋势,已自占得先机。

用颜值“围剿”年轻人已经成为各路车企的必杀技,这一点奇瑞汽车也不例外,不过想要长期圈粉,那得有点硬实力,就如同粉丝对爱豆说的那句,“始于颜值,忠于内涵”。

奇瑞与艾瑞泽5 PLUS,就应该是这样

 

作为奇瑞轿车战略谱系中最年轻的代表,艾瑞泽5 PLUS承载着与年轻人产生共情的重担。艾瑞泽5 PLUS以新世代双前脸,坚持对双面格调的践行,大气风范和凌厉风尚两种造型分别满足不同消费者的审美偏好。双10.25吋大屏、3套主视觉所赋予的沉浸式交互座舱,也迎合了年轻群体对科技感、未来感的追求。

新车所搭载的1.5T+9CVT白金动力组合,集成了多项领先技术。发动机燃油热效率高达37.1%,匹配曾荣获“龙蟠杯世界十佳变速器”的9速CVT无极变速器,带来“双面兼顾”的驾控可靠性。

艾瑞泽5 PLUS还以13项雄狮智驾系统、Lion雄狮3.0智云交互系统所赋予“智能原力”让驾控再度升级。L2+级自动驾驶辅助系统,可以实现0-150km/h的全速域工作。Lion雄狮3.0智云交互系统所涵盖的四大领先技术,丰富了人车互动场景,轻松驾驭双面人生。

奇瑞与艾瑞泽5 PLUS,就应该是这样

 

艾瑞泽5 PLUS的品质可靠还体现在国际各大调研机构的认可和背书,其中就包括被誉为汽车界“奥斯卡奖”的J.D. Power。在J.D. Power2020年相关报告中,艾瑞泽5在J.D. Power 2020中国新车质量排名(IQS)和车辆可靠性排名(VDS)中型基础轿车细分市场均名列前茅,两项排名位列中国品牌第一。

这家不服输的车企以老辣的姿态审视着自己,预判着市场。通过每一代产品的更新、每一次技术的迭代、每一次攻击市场的裂缝,以最不屈、最强大的进化方式一次又一次地收复失地,证明着曾经的一哥,终有一天还会回来。

奇瑞应该感谢这个时代,感谢以吉利、长安为代表的自主品牌趟过的那条从“低质低价”到“努力高端”的血淋淋之路。让奇瑞能够以更卓越的产品实力满足年轻消费者多元化和品质化出行需求,成长着,前行着。

什么才是年轻化?

在“为年轻人造车”风潮此起彼伏的当西,仅有产品造型设计、配置上的年轻化,并不足够,车企需要在营销方式、品牌理念等方面也要一起“拥抱年轻人”。比起今晚的这款新车发布,我更乐意看到今晚这场活动的流程。不按套路出牌的车型命名,骨骼清奇的上市画风,只有两个字能够表达,“出圈”。

奇瑞与艾瑞泽5 PLUS,就应该是这样

 

艾瑞泽5 PLUS以一场“去中心化”发布会交付了答卷。首先要“玩得酷”,抛弃枯燥的图文解说,更无主持人和领导致辞,在对“后浪”自由解读中,引发共鸣。

发布会将观众置身于充满想象力的奇遇场景。不仅有小艾凌厉风尚秀、小泽大气风范秀的群舞battle,更有来自《嘻哈宝典》的阿木和黑米用脱口秀为新车带来另类解读。来自硬糖少女303的赵粤、王艺瑾和刘些宁更是作为代言人亲临现场,为艾瑞泽5 PLUS的上市助威。

场馆另一角,艾瑞泽5 PLUS还跨界知名潮店TWO FACE双面理发馆打造潮流快闪直播间。可甜可盐公关花“艾妹”和完美主义设计怪“泽哥”搭配组合的红蓝CP,以“文艺+大气”的反差感人设进行直播和互动,带领新世代领略艾瑞泽5 PLUS玩得酷的精神觉醒。

奇瑞与艾瑞泽5 PLUS,就应该是这样

 

时代在变,后浪汹涌。年轻人的时尚,俨然成为潮流的风向标。猜测年轻人的喜好,跟随年轻人的选择,不如让年轻人自己去想、自己去创造。年轻的解释权,必须还给年轻人。

近几年来,由于深受SUV红利影响,近半数中国品牌纷纷放弃曾经赖以生存的轿车,集体迈向了SUV新时代。但是奇瑞汽车实属例外,在SUV市场大热的情况下,对轿车市场也是两手抓。奇瑞汽车逐年增长的销售成绩,足以证明这个企业对产品、对市场、对消费者洞察的正确性。

毫无疑问,对于奇瑞汽车来说2020年更是一个特别的年份。这一年,奇瑞汽车完成了混改且资金悉数到位;这一年,发布了最新的渠道发展战略;这一年,瑞虎8 PLUS的成功推出且销量破2万;这一年,奇瑞确定了与华为签约。

奇瑞与艾瑞泽5 PLUS,就应该是这样

 

巴菲特曾说,一家真正称得上伟大的企业,必须拥有一条持久不衰的“护城河”,很多企业像“罗马焰火筒”一样辉煌一时,是因为它们的护城河虚弱得不堪一击,对手很快就轻松跨越。

毋庸置疑,凭借强大的技术研发实力背书,奇瑞汽车也需要自己的一条护城河。随着消费的不断升级,各细分市场产品结构和市场格局都迎来了“重构”的机遇,艾瑞泽5 PLUS所主导的A级车市也无可避免地迎来了新一轮的裂变。

在传统的A级阵地,A级车和A+级车的无缝覆盖,将会成为未来掌握话语权的关键所在。未来,定位全球优选品质家轿的艾瑞泽5 PLUS将与艾瑞泽5形成兄弟搭档,以更卓越的产品实力满足年轻消费者多元化和品质化出行需求,还将以更强势的大单品组合,向紧凑型轿车市场发起更强有力的冲击。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