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Mini-LED电视真的成了?创维也来了

体育 驱动中国    2020-12-29 09:08

驱动中国2020年12月28日消息,根据相关报道消息称,2020 年 12 月 25 日,创维数字旗下的创维液晶器件(深圳)有限公司正式发布其 Mini-LED 产品启动量产,并将于 2021 年 1 月份正式开始给国际大厂批量供货。

Mini-LED电视真的成了?创维也来了

一个不争的事实,电视面板显示技术转型升级的背景下,创维也开始押宝Mini-LED,这显然也在加速Mini-LED成为电视产业新的燃点。根据DSCC发布最新报告显示,预计MiniLED技术在2021年将获得较快速发展,MiniLED背光电视出货量将从2020年的50万台增加到2021年的890万台,同比增长约17倍。

看到这里,小伙伴们肯定都要问了,为何会是Mini-LED呢?

说到这,我们就有必要探究下Mini-LED的技术优势。相比OLED显示技术,Mini LED显示器具备轻薄、色域广、对比度高、寿命更长、价格更低的优点;更重要的是,与OLED相比,Mini LED显示产品售价也十分“能打”,以TCL去年发布的Mini LED背光的液晶电视8系列为例,其65英寸定价2000 美元(约14000元),75英寸定价3000 美元(约20900元),产品定位对标三星Q系列等其他高端液晶电视以及 LG、Sony 等品牌的 OLED 电视。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除了中国厂商创维、TCL在紧急杀入Mini-LED赛道外,我们还看到了包括三星、LG这样的彩电顶级厂商也在入局Mini-LED,这显然到了大放异彩的高光时刻。

创维指出,随着首批 Mini-LED 产品的顺利量产出货,创维液晶将继续提升产品的良率及生产效率;同时,将紧跟客户需求,持续加大新的 Mini-LED 生产线的建设,以扩大客户端的市场份额。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