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体检报告上哪个结果最重要?重点看这三项

体育 39健康网 2020-11-20 11:33

现在人们对健康越来越重视,很多人都会主动体检,有的单位都会组织员工体检,但是体检报告出来之后很多人不是很明白,不知道体检报告上哪个结果最重要。本文就来了解一下体检报告上哪个结果最重要。

血常规

1.白细胞计数

通过这项指标可以了解身体损伤治愈的能力以及抵御病原入侵的能力,是反映人体免疫力的重要指标,而在患者感染某些杆菌病毒等之后会出现异常,而该项指标增高多数出现在化脓性球菌感染患者身上,比如败血症患者,此外,一些恶性肿瘤患者这项指标也会增加,比如转移性癌症、胃肠道肿瘤等等。

2.血红蛋白

人体内的血红蛋白主要负责运载氧气以及二氧化氮,属于一张蛋白质,而血红蛋白降低被称之为贫血,如果成年男人该项指标低于120克每升,成年女性低于110克每升则属于贫血的范围,而欧贫血也分为几种不同的疾病,轻度贫血、中度贫血、重度贫血以及极度贫血,分界点分别在90/60/30上。

3.血小板计数

血小板在止血伤口愈合消炎以及预防血栓等方面都有重要的作用,血小板减少多数出现在再生障碍性贫血以及急性白血病患者身上,而该项指标增加多见于急慢性炎症、急性失血以及癌症患者身上,如果该项指标太低身体就容易出血伤口不容易恢复,但是如果太高则容易出现凝血现象。

尿常规

1.尿蛋白

尿蛋白是了解肾功能的关节指标,一旦出现异常,不管是几个+都最好去肾病科复查一下。

2.尿隐血

这项体检指标的意义稍微查一些,但是如果可以跟红细胞结合一起看,就可以反应身体状况,但是如果一次检查尿隐血有一两个+没有红细胞还不需要担心,因为这项指标比较敏感,在体检之前进行剧烈运动、月经刚刚结束等,都可能会导致指标异常,但是如果三次以上体检都显示阳性,不管是几个加号都需要引起重视。

生化

生化体检项目非常多,可以检查肝功能、肾功能、血脂、血糖的状况,针对肝功能就有蛋白、谷丙转氨酶以及谷氨酰转肽酶,针对肾功能项目包括尿酸尿素等等,针对血脂可以检查甘油三酯、高密度脂蛋白、低密度脂蛋白等,不同检查项目的异常可以反应不同的问题。

在体检报告上可以看到报告建议,在有些报告中会给出饮食营养作息以及药物等建议,在有些报告当中会给出复查定期检查以及进一步检查这样的话语,对这些一定要引起重视,如果有复查,有可能是一项指标异常,可能跟检查前的习惯有关系,必要时需要进行第二次检查。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