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申真谞弈城抽刀断水百手速胜 斩断LG赛前寂寞空虚冷

体育 弈城围棋网 2020-11-08 17:42

弈城围棋讯 11月8日,LG杯棋王战八强赛即将开始,近年来难得一见的韩国众将六比二围攻中方,让韩国棋迷们纷纷弹冠相庆,但是在这东风夜放花千树的喜庆时刻,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

那人为谁,当然是小申申真谞,确实是令人无奈啊,眼看着韩国棋手向中国棋手发动集团冲锋了,但目前的韩方扛把子却只能在一边旁观,甚至因三星失利,还只能象猛兽一样,躲在洞穴偷偷舔舐伤口,抬眼望去,今年汉城的冬天,似乎来得比往年要早一些。

何以解忧,唯有弈城。

本局小申执黑,对手是中国围甲年轻棋手胡钰函,能在围甲闯荡经年,自非泛泛之辈,和诸多名将交手,胡钰函也时爆彪悍之气,此番面对世界排名第一的三星杯新晋亚军,想必也是有点想法的。

在AI大行其道之世,布局好象越来越不被重视了,因为大家都可以抄几个简单的狗狗套路,静等着对手出错,但是对AI研究甚深的申真谞本局有更大的追求,那就是更凶悍、更迅猛、更火爆、更狂野!所以,左下角的接触战虽然来得猝不及防,却也是情理之中。至黑49于二路点方,置中腹大龙断点缺陷于不顾,先手直取白棋要害,如特种部队潜行突击,不是斩首胜拟斩首,让人忽然想到武道之中,猴子偷桃,其实也是宗师所创啊。

申真谞弈城抽刀断水百手速胜 斩断LG赛前寂寞空虚冷

申真谞执黑VS胡钰函(谱至黑49)

黑棋如此咄咄逼人,白棋自然也不能忍气吞声,切断一战,势在必行。

于是在下边开始了互相伤害的致命纠缠,逢断必断,遇气必紧,实战至白80下立形成大头鬼,窗外阳光明媚,枰上却谲诡凶险,鬼气森森。

申真谞弈城抽刀断水百手速胜 斩断LG赛前寂寞空虚冷

申真谞执黑VS胡钰函(谱至白80)

幸福需要一点点惨淡经营,不幸来临时,却象雪崩海啸,胡钰函本局就是如此,在黑棋的强攻之下,白棋的反击虽然同样犀利,但始终是小申先发制人,任凭白棋外围惊涛拍岸,他只紧紧撕咬住中间的白棋不放,最后利用白棋气紧的缺陷,摇头摆尾,在一路两边渡过,至黑107时,小申底下从左至右任督二脉俱通,反观白棋外围破损,还有两块不活急需补棋治孤,局势倾覆不堪,胡钰函唯有无奈投子。

申真谞弈城抽刀断水百手速胜 斩断LG赛前寂寞空虚冷

申真谞执黑VS胡钰函(谱至黑107终局)

堪堪百手,即取得畅快淋漓的大胜,小申力战之强,自不待言。但也因此让人不得不回想了一下,明天举行的LG八强赛中,将小申淘汰出局的是谁?柯洁是也。

明天,中国,柯洁,杨鼎新,LG八强,加油!(拔剑四顾)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