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韩霸王花弈城惊艳大爆发 於之莹崔精共计十连胜

体育 弈城围棋网 2020-11-05 13:16

弈城围棋讯 11月4日,如果说弈城之光有时会偏心的话,那么,今天站在聚光灯下光彩夺目的,无疑是中韩一姐於之莹和崔精了。在这个看脸的时代,两个明明可以靠颜值的美女,却偏偏一身才华仗剑天涯。

且说於之莹,今天一出手就中盘折服世冠姜东润,接着又连胜金希洙和白现宇两员实力小将,崔精就更生猛了,这几天连胜七局,光是今天就双败严在明,还胜了胡跃峰和胡钰函各一局,每个对手都是中国围甲的主力军,战斗力堪称恐怖。一直以来,女棋手由于性别差异,在男女共同较技的赛场上往往成为陪衬,但於之莹和崔精两人这波加在一起的十连胜,还是让人慨叹不已,谁说女子不如男?

让我们来看看不仅负责貌美如花,还要赚钱养家的小鱼儿是怎样抓住机会,精彩翻盘姜东润的。

本局姜东润执黑,作为富士通和LG双料世界冠军,姜东润的实力勿庸多说,响当当的韩国牛犊三人帮,这称号虽然有些呆萌,但当年可是不知顶翻了多少狮虎熊罴。这盘棋布局都是惯常招法,在下边双方扳了扳手腕之后,小鱼儿左边白50的飞压显示了她燃烧的斗志。

中韩霸王花弈城惊艳大爆发 於之莹崔精共计十连胜

姜东润执黑VS於之莹(谱至白50)

姜东润棋风均衡,行棋绵密细致,面前小鱼儿的冲击,见招拆招不徐不疾,始终将棋局进程控制在自己手里,反而是於之莹四处冲击未果,稍显急躁,至白80弯出寻求决战,但白方总体薄弱,被借用之处甚多,已呈苦战态势。

中韩霸王花弈城惊艳大爆发 於之莹崔精共计十连胜

姜东润执黑VS於之莹(谱至白80)

实战的进程确实令观战的棋迷们揪心,姜东润利用厚味,四处蚕食白棋,让小鱼儿有力难施,AI胜率也让人绝望不已,但戏剧性的一幕忽然出现了,官子阶段如下图,当白于1位封住中间时,姜东润居然看错左下角死活,下出2位随手挡,希望先手便宜一下,但是没想到小鱼儿于电光火石间迅速决断,脱先于3位打穿左边黑阵,由于中间黑棋诸多利用,左下方白棋大龙并无死活之忧,姜东润顿时心情大坏,完全失去斗志,草草交换两手就投子而去。

中韩霸王花弈城惊艳大爆发 於之莹崔精共计十连胜

大优之下出勺,是每一个棋手都曾经历过的惨痛教训,但本局有意思的是,直至姜东润投子时,AI显示的胜率依然是黑方稍好,(附本局胜率图如下),如果姜东润能够冷静下来,认真收官,应该说胜负尚未可知吧。

也许,当小鱼儿在收获这局胜利的喜悦时,耳边会不知不觉响起了刘若英那首宛转的《成全》吧:谢谢你的成全,成全了你的潇洒与冒险,成全了我的碧海蓝天……(拔剑四顾)

中韩霸王花弈城惊艳大爆发 於之莹崔精共计十连胜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