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体验生活!四川一高校将种田纳入必修课,学生需亲自下田种地挣学分

体育 前瞻网 2020-11-04 13:59
体验生活!四川一高校将种田纳入必修课,学生需亲自下田种地挣学分

随着时代的发展,课堂不再仅仅局限于几十平的教室内,学生学习的内容也不仅仅是理论知识,而是要求拥抱更广阔的空间,进行更多的实践活动。

最近,为了培养学生吃苦耐劳的品性,四川大学锦城学院将农场搬到了校园里,将“种田”设置为学生们的必修课,要求学生亲自下田种地挣学分。

据悉,四川大学锦城学院自2006年起,便开设了这门特殊的“种田”课程。要求每位在校生必须在农场里修满64个劳动学时、总计两个学分的劳动课,才能毕业。目前,该校累计已有6万名学生参与了劳动教育课程,种植了60多个农作物品种,培育了20多个种类的花卉。

不过此举却遭到了一些网友的质疑,认为这是一种“形式主义”,在社会分工如此细化的当下,还能遇到这样奇葩的做法让人忍不住发笑。

但也有网友对此表示赞同,认为现在的大学生“四体不勤,五谷不分”,的确需要开设这类的实践课,让他们亲近自然,进一步体验生活的不易。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