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如何把体脂率一步步降低?4个办法,帮身体疯狂刷脂

体育 39健康网 2020-11-02 16:12

你是否会羡慕健身达人的躯体看起来紧致结实,或者羡慕健身达人的肚皮捏起来就只有薄薄的一层?

再看看自己的肚皮,只需轻轻一弹就能抖三抖。体脂率不减,你就永远不可能拥有健身达人们的同款超薄肚皮。

从没健过身,想减体脂率,该从何做起呢?

1、 控制饮食

降低体脂率这件事,七分靠吃三分靠运动。控制热量摄入,是降低体脂率的重要手段,主要控制脂肪和碳水化合物摄入。

你需要改变自己过往的种种饮食习惯。用餐顺序是先喝汤,其次吃菜,最后吃肉,最后吃主食;

食物则要以低脂肪高蛋白、烹饪清淡的为主,适当减少碳水化合物,但不能彻底不吃,因为肌肉生长以及新陈代谢还需要它。

坚持这样戒口,是成功降低体脂率的第一步。

2、 坚持有氧运动

跑步、游泳、跳绳等都是可以有效降低体脂率的有氧运动,每周进行3-5次,每次至少运动30分钟,并且保持一定强度,要达到让自己感觉累但还能努力坚持的状态,这样运动一个月以上,体脂率绝对会有一定程度降低。

3、 补充力量训练

除了有氧运动之外,还要适当补充力量训练,塑造肌肉。练肌肉不仅可以使身体看起来更结实,不会因体脂率降低后显得干瘦,而且肌肉量增加还能加快身体的燃脂速度,对降低体脂率这个主要目标也有加速作用。每周至少进行2~3次力量训练,每次20分钟以上,选择能锻炼到更多肌肉群的动作组合起来循环训练。

4、 时间跟毅力

想降低体脂率,说真的没有什么快速的方法。疯狂节食减去的更多是水分,不是脂肪,而且极其容易反弹,完全拒绝脂肪摄入也会带来各种健康问题,体脂率未降低,自己先跪。

想让体脂率下降,就只有上述的大原则,加上足够的时间和坚强的毅力,坚持下来,才会成功。

降低体脂率的方法说完了,但还有件事情需要注意。

降低体脂率的期间,一定要保证充足的睡眠。每天至少睡够7~8个小时,否则身体的各项机能会受影响,不能正常运转,新陈代谢也会减慢,降低体脂率的进程就更加拖延。

而且人睡觉时身体会分泌一种“瘦体素”,可以抑制食欲,加速热量消耗,如果长期睡眠不足或颠倒黑白,“瘦体素”的作用也会大打折扣。睡睡觉都能让体脂率下降,这样事半功倍的事情,何乐而不为呢?

最后总结一下,想降低体脂率,就要合理控制饮食,坚持运动,并且调整心态,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坚持下去,体脂就一定会下降。

所以,给自己一个决心,就开始吧!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