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泥泞流宗主洗手烹小鲜 唐韦星轻松治孤逼降韩相朝

体育 弈城围棋网 2020-11-01 12:01

弈城围棋讯 10月31日,今天最大的围棋新闻当然是三星杯前奏结束,柯洁与申真谞携手同进决赛,共同上演火星撞地球的年度大剧。但是大餐并非天天有,对弈城棋迷们来说,各种狭路相逢猝不及防的恶战才是家常小菜,怡情养身,滋味悠长,就比如今天唐韦星与韩国悍将韩相朝之战。

当然了,我说的家常小菜,指的肯定不是唐韦星,毕竟呢唐胖三冠棋手,出场 都是自带超重低音BGM的,而且他号称“两脚泥泞走天下,一腔毒奶喷众人”,岂可小觑?更何况唐韦星舌灿莲花,猛料多多,早早被弈城特聘为三星杯柯申大战第二局的金牌讲师,铁口直断,一言可决生死,不可不敬!

那么,我们一起来看看,韩相朝是如何成为小菜的。

本局韩相朝执黑先行,禀承着韩国棋手见面就拔刀,不见血不回鞘的传统,这盘棋也早早就进入了短兵相接的恶战。正好泥泞流唐宗主也是喜欢缠斗的,越是乱局越是怪力横生,所以下边的攻防显得分外紧凑,数条大龙纠缠在一起,鳞甲纷飞,至白50挡下时,整个局面令人眼花瞭乱,治孤与屠龙,瞬间成为本局主流。

泥泞流宗主洗手烹小鲜 唐韦星轻松治孤逼降韩相朝

韩相朝执黑VS唐韦星(谱至白50)

只见双方一阵狮子滚绣球,将左下角层层叠叠地挤满了棋子,至白80时,白棋大龙于黑方重重封锁下,悠然活出。剿杀未果,外围反而支离破碎,韩相朝眼前一黑,心里一横,顿起弃子另杀之心。

泥泞流宗主洗手烹小鲜 唐韦星轻松治孤逼降韩相朝

韩相朝执黑VS唐韦星(谱至白80)

可惜宗主一向是善于把别人拖入烂泥里,自己却洗干净手脚上岸的,本局同样如此,看似黑方到处追杀白棋,但不知不觉间,变成白棋逗引着黑棋四处扑空,仅仅才下至136手,白棋中腹大龙联络完整,黑上方棋筯已成笼中之鸟。更难堪的是中腹黑大龙棋长三尺,却还处于不安定的状态,雄心壮志一时成空,韩相朝意兴阑珊,再无斗志,索性投子。

泥泞流宗主洗手烹小鲜 唐韦星轻松治孤逼降韩相朝

韩相朝执黑VS唐韦星(谱至白126终局)

附上本局AI胜率图,看看前半盘是怎样的泥泞,后半盘又是如何清爽的,唐宗主,真是实至名归,不为虚传。(拔剑四顾)

泥泞流宗主洗手烹小鲜 唐韦星轻松治孤逼降韩相朝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