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猪肉价格连涨19个月后首次转降!减肥健身者,必须慎吃猪肉

体育 39健康网 2020-11-12 08:46

前几个月,大家都都说吃不起猪肉了,就在这两天,猪肉价格连涨19个月后首次转降,是不是对于爱吃猪肉或者吃腻了鸡鸭鹅鱼的你,是个好消息?

不过,对于正在努力健身减肥的人来说,就要慎重一些了。

减肥健身为什么不吃猪肉

减肥健身的时候还是需要补充肉类食物的,不过很多人倾向于鸡肉和牛肉,猪肉就是很不常见的那个,其实主要是在于猪肉的脂肪含量。

猪肉其实蛋白含量很低,虽然是瘦肉中的最好的里脊肉,这块肉可是很多女孩子的最爱,但是它的脂肪含量还是很大,这是跟猪的基因有关系,以及它的生活习性息息相关。

猪肉的脂肪含量是很高的,而且也是很不好消化的,也是不利于减肥健身的,还是选择其他的牛肉才是最好的。

通常减肥健身者不愿选择猪肉作为健身食品的原因在于,猪肉皮脂、肌间脂肪多,其脂肪含量和胆固醇含量相较同重量其他肉类多。

减肥健身能吃瘦猪肉吗

可以吃,但是建议吃一点就是足够了,也是能很好的帮助身体补充所需要的营养,不过猪肉不能吃多。

100克瘦猪肉:热量143.00千卡、碳水化合物1克、脂肪6.2克、蛋白质20克。

猪肉不常在减肥健身者的菜单里面,最主要的原因就是猪肉里面大部分都是脂肪,是不利于身体塑形长肌肉的。

减肥健身者完全是可以吃瘦猪肉的,经煮炖后,猪肉的脂肪含量还会降低,猪肉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可以使身体感到更有力气,猪肉还能提供人体必需的脂肪酸。

减肥健身者吃猪肉注意事项:

1、2016年,在国家卫生计生委疾控局发布《中国居民膳食指南》中提到,建议每日摄入的肉量为150-225克。

2、不采要油煎油炸的方法,多采用煮炖的方法,经过炖煮的猪肉,脂肪含量会有所降低。

3、几乎不吃进脂肪。

4、尽量肉切小,和其他蔬菜一起烹饪,在烹饪时多放一些蔬菜,在食用的时候就能尽量少吃肉(是不是想起了食堂阿姨的用心良苦)。

5、多喝骨头汤,猪骨头汤的蛋白质、钙、镁和能量毫不逊于猪肉。尤其适合胃口与消化功能不好的人食用,所以喝骨头汤,既可减少猪肉的食量,又可获得更多、更全面的营养。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