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神仙居 自然岩壁战云密布 争霸比拼一触即发!

体育 TOM    2020-10-13 17:53

2020中国攀岩自然岩壁系列赛(神仙居站)将于10月17日在浙江省台州市仙居县神仙居景区拉开帷幕,这是此地连续三年举办本项系列赛,该站赛事还入选中国登山协会2019年度精品赛事。

神仙居 自然岩壁战云密布 争霸比拼一触即发!

2019中国攀岩自然岩壁系列赛(神仙居站)男子组冠军黄周文

自首场比赛于2018年8月落户神仙居以来,中国攀岩自然岩壁系列赛吸引了众多国内外顶尖攀岩高手,向神仙居景区自然岩壁攀登路线发起挑战。在今年的比赛中,去年男子组冠军黄周文将力求卫冕,不过,他将面对号称“中国攀岩耐力之王”瞿海滨的有力挑战。龙争虎斗,战况将在最后时刻揭晓。女子组的竞争更为激烈,分别获得2020年中国攀岩自然岩壁系列赛陕西渭南华山站冠军、亚军的覃佩莹和胡春花,2019中国攀岩自然岩壁系列赛年度总冠军黄伟君,以及年度总亚军、2018年在本站比赛中获得女子成人组第二名的向红春已确定参赛。天后级运动员的竞争,让争霸局势更加扑朔迷离。值得一提的是,男子组选手瞿海滨、黄鑫,女子组选手向红春已分别获得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男、女子两项全能参赛资格。

神仙居 自然岩壁战云密布 争霸比拼一触即发!

峡谷云腾雾绕,高空栈道环抱岩壁

神仙居景区所在的仙居山藏深湛,水蓄奇崛,是浙东南的千年古邑,境内生态环境优越、旅游资源丰富,形成了“山、水、林、田、泉、古”特色景区框架,风光宜人、景色秀丽。除了怡人的风景,仙居还有悠久的历史文化和深厚人文底蕴。这里是晚唐著名诗人项斯、明代勇斗严嵩的左都御史吴时来等人的故乡,境内下汤文化遗址、国内八大奇文之一——蝌蚪文、皤滩古镇、桐江书院、春秋古越文字等文物古迹不胜枚举。

此外,仙居还是国内著名的杨梅之乡,有1000多年的杨梅栽培历史和十分丰富的古杨梅树资源,其杨梅果大核小,汁多色美,口感好,素有“中国杨梅第一县”之称,目前,仙居的杨梅面积、产量和产后商品化处理能力均居全国之首。

神仙居 自然岩壁战云密布 争霸比拼一触即发!

神仙居云海景观宛若仙境

本次比赛的举办地神仙居是国家5A级风景区,拥有世界上最大的火山流纹岩地貌集群,一山一水、一崖一洞、一石一峰,都能自成一格。置身其中,山下为江南峡谷风光,林泉相依,以岩奇、瀑雄、谷幽、洞密、水清、雾美取胜;山上则千峰林立,气象恢弘;乘坐缆车,数公里的旅程均在百米高的栈道上,途中鸟鸣婉转,如置身画卷之中行走。

神仙居 自然岩壁战云密布 争霸比拼一触即发!

仙居新晋网红打卡景点,造型独特的如意桥

近期,神仙居二期南线部分景点恢复开放,如意桥成新晋网红打卡点,游客纷纷慕名而来。新南天索道升级归来,其运行速度更快、运量更大、运输效率更高、乘坐更舒适,让游客告别排长队,省心更省力。

神仙居 自然岩壁战云密布 争霸比拼一触即发!

新南天索道,运力提升7倍

神仙居景区不仅拥有壮丽秀美的自然景观,而且拥有丰富的户外运动资源。2019年,神仙居景区入选了“2019年中国体育旅游十佳精品景区”,神仙居(飞拉达)——永安溪绿道(骑行)——淡竹休闲谷(徒步)还荣获“2019中国体育旅游十佳精品路线”。今年8月,神仙居旅游集团进入了浙江省体育产业最具品牌价值体育企业TOP榜单。

神仙居 自然岩壁战云密布 争霸比拼一触即发!

行走在峭壁栈道,置身空中花园

目前,景区建有全国首个5A景区内的户外运动公园,其中飞拉达、攀越丛林、高空滑索、扁带等户外运动项目,由易入难地将有氧运动和体验性刺激性科学串联,成为广大户外运动爱好者趋之若鹜的户外运动天堂。

神仙居 自然岩壁战云密布 争霸比拼一触即发!

2019年,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中国登山协会新项目部部长李文茂等嘉宾参观神仙居景区户外运动公园

而在专业赛事布局方面,神仙居景区同样取得了相当出色的成就。景区里得天独厚的岩壁和森林资源,尤其适合举办高水平的户外赛事。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登山协会副主席王勇峰就曾表示:“神仙居自然岩壁条件非常好,是绝佳的比赛场地。”

神仙居 自然岩壁战云密布 争霸比拼一触即发!

绝美风景与完备周到的保障措施,让选手更加放松自信

除自然岩壁赛事外,自2014年以来,神仙居景区还连续举办了六届全球高空扁带挑战赛、七届中韩登山大会,成功打造了众多体育赛事IP。

随着新冠疫情得到控制,国内体育及旅游市场迅速升温。而本次比赛,也将成为景区重启体育+旅游模式过程中的关键一环,在推动景区户外运动及体育经济发展的同时,也能让越来越多的人了解到了这片美丽的土地。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