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假期收官於之莹崔精苦斗男棋手 中韩一姐同遭连败

体育 弈城围棋网 2020-10-08 12:37

弈城围棋讯 10月7日,国庆中秋长假进入收官阶段,大家也开始抓紧这最后放飞的时间,酒慢慢喝,棋慢慢下,故事慢慢讲,而在我们弈城的故事里,开头总是这样,猝不及防,互相伤害,而结局又总是这样,花开两朵,各自漂零,就象是今天的於之莹与崔精。

作为中韩目前的一姐,崔精正是如日中天,每逢大赛放对,别说女棋手了,就连男棋手中的各路豪强也有几分惴惴。而於之莹在中国女棋手中,虽然一直被冲击,总还能称得上艳压群芳,所以两位一姐在弈城的实战训练中,基本上都是以一线男棋手作为陪练,一路走来,胜败相间,却也不曾折了女棋手的威风,但是想不到今天两人却共同遭遇滑铁卢,实为罕见。

且先来看看小鱼儿,今天她加上和星阵的一局,惨遭四连败,其间输给韩国棋手的李沇和魏太雄都有些出人意料,但最为激烈的还是和中国棋手胡钰函的对阵,本局小鱼儿执白,是一场纯粹的攻防大战,双方在布局阶段都心照不宣地就打入与攻击互相分好任务,小鱼儿专门负责鱼游春水,有缝就钻,而胡钰函就提着网兜四处拦截。下到黑73时,白上方与左边的两块白棋都有薄味,而黑蓄势张网,深得缠绕攻击之利。

假期收官於之莹崔精苦斗男棋手 中韩一姐同遭连败

胡钰函执黑VS於之莹(谱至黑73)

虽然形势紧张,但大家担心的鱼死网破之情形并没有出现,攻守之间的平衡在职业高手的心里宛如太极,时刻都在互相转化。在几块棋的纠缠恶斗中,小鱼儿棋形的薄味终于酿出苦酒,棋未死而局已非,下至黑191冲时,白棋眼见局势已然大差,只得投子,咽下今天四连败的苦果。

假期收官於之莹崔精苦斗男棋手 中韩一姐同遭连败

胡钰函执黑VS於之莹(谱至黑191终局)

但是小鱼儿肯定不是今天最郁闷的女棋手了,因为还有一个崔精,她今天的连败数是五盘。先是和中国小将王星昊的两连败,然后又是和快刀伊凌涛的三连败。让我们来欣赏崔精和伊凌涛的其中一盘。

本局由伊凌涛执黑先行,但没想到一路连败的崔精下出火气,处处强手,后发制人,下到白50在中腹扳头时,毫不顾忌自身薄味,以攻为守,气势逼人。

假期收官於之莹崔精苦斗男棋手 中韩一姐同遭连败

伊凌涛执黑VS崔精(谱至白50)

伊凌涛在围甲见过太多风浪,自是她强任她强,明月照山岗,黑棋的岿然不动终于诱发崔精的杀心,下到白80手扑入时,左上角的劫杀掀起了本局的第一波高潮。

假期收官於之莹崔精苦斗男棋手 中韩一姐同遭连败

伊凌涛执黑VS崔精(谱至白80)

崔精虽然气势汹汹,但终究受制于初棋无劫,实战的进行让她倍感无奈,一番不等价的交换签订了丧权辱国的条约之后,实空已然大差,受此大挫,崔精已然失去斗志,草草下至黑133时,落后甚多的崔精不堪棋局的折磨,愤然投子。

假期收官於之莹崔精苦斗男棋手 中韩一姐同遭连败

伊凌涛执黑VS崔精(谱至黑133终局)

在世界棋坛,女棋手不但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她们本身的实力也是经受住了各种大赛的检验,虽然在棋迷们看来,女神们只要负责美美哒就可以,但是在胜负世界摸爬滚打已久的她们,其实也是有着坚韧神经的斗士,想来不会因为这几场普通网络棋局的失利影响心情,但我还是衷心希望两位一姐早点找回状态,组成复仇者联盟王者归来。(拔剑四顾)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