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电水壶如何清洁 电水壶如何保养

体育 pchouse 2020-10-08 18:02

电水壶是生活中使用极广的家电,在使用一段时间后可能会出现水垢等问题,需要进行清洁。电水壶如何清洁合适?同时还需要如何保养?今日我们就来聊聊电水壶的清洁及保养问题。

一、电水壶如何清洁

1、醋除水垢

这个方法是最简单也是最实用的方法,大家都知道水垢的主要成分是碳酸钙等碳酸盐,醋里面的醋酸会与其发生反应,产生溶于水的物质矿物质和二氧化碳气体,一般超市都能买到白醋,放入水壶刻度的10%的白醋, 然后加满水,烧开放置一小时左右,然后刷洗就可以了,陈醋也可以,但陈醋的效果没有白醋的好。

2、除垢剂

现在市场上有专门的除水垢的清洗剂或者粉末,只要直接购买这种除水垢的产品,放到电热水壶内胆中,用水轻轻一泡,水垢就能轻松去除,非常方便。

3、小苏打除水垢

一般电水壶加热盘都是铝制的,在电热水壶烧水时,很容易形成水垢,一般我们可以放1小匙小苏打,烧沸几分钟,水垢即除。或者也可倒入浓度为1%的小苏打水500克左右,轻轻摇涮,水垢即可除掉。

4、柠檬除水垢

买一粒柠檬切片,放在电水壶里煮一次,水开了之后放置一会,水凉了再倒掉,可将里面的水垢除掉。这个方法比较靠谱,而且也非常的方便健康。

二、电水壶如何保养

1、定期清洁电热水壶内的沉淀物,这样可以延长水壶使用寿命。

2、清洗前,记得先把电源开关关掉,把插头拔掉,避免漏电。

3、使用时不要将电热水壶的壶底泡在水下面,这样会让壶底生锈,影响后期使用。

4、若水壶内有沉淀物,可用醋来清洗,清洗方法为把醋和水水混合倒入电热水壶,煮10分钟,然后把水倒掉,倒掉的水会将水垢和醋精带走。

5、清洗完后,重新加水使用,使用过程中,注意注入壶内的开水不要超过规定的最高水位线,要超过发热器。

6、水壶不用时,要拔掉插头,确保水壶不通电,存放位置尽量放在干燥、孩子不能触碰到的地方。

可见,电水壶是需要注意清洁及保养的,可以使用醋、柠檬及除垢剂进行清洁。此外,电水壶可以通过定期清洁电热水壶内的沉淀物,这样可以延长水壶使用寿命。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