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太阳能热水器该如何清洁 太阳能热水器该如何保养

体育 pchouse 2020-10-08 18:01

太阳能热水器使用一段时间需要注意定期清洁,同时也需要注意保养维护。在清洁保养过程中需要注意什么?今日我们就来聊聊太阳能热水器的清洁及保养问题。

一、太阳能热水器该如何清洁

1、清洁热水器最好是在水桶内的水温和水位较低的时候,首先放掉热水器内的水。将玻璃管擦洗干净。双手紧握玻璃管,顺时针和逆时针用力转动,使玻璃管松动(主要是密封圈遇热后与玻璃管粘连)。

2、待玻璃管松动后,将玻璃管向水桶内插入一段,使玻璃管下头从底座内出来后,再将玻璃管从水桶内慢慢拉出。将玻璃管内的全部水倒出,查看水垢情况,如果水垢多的话,用清洁的自来水倒入水管内,晃动后再将水倒出,反复几次后等玻璃管内无水垢后再把玻璃管重新装好。

3、按同样的方法将所有的玻璃管清洗干净就行了。

注意事项:清洗玻璃管应根据当地水源情况(水源硬度高,就容易结垢)来确定间隔的时间,如果水垢不多的话,没有必要经常清洗,因为拆卸玻璃管时,容易将密封圈损坏,安装前应认真检查,如果已经破损,应更换新的密封圈,以保证安装后不会漏水。

二、太阳能热水器该如何保养

1、洗澡时,如果太阳能热水器保养里的水已经用光,而人还没有冲洗干净,这时可以上几分钟冷水,利用冷水下沉、热水上浮的原理,将真空管内的热水顶出,就能接着洗澡了。

2、利用1的原理,如果洗完澡后,太阳能热水器保养里还有一点热水,这时上几分钟冷水,所得的热水可以多洗一个人。

3、根据天气预报决定上水量,可以获得比较满意的水温。如果明天晴天,可把水上满。如果阴天或多云,则上半箱水。有雨,保留原有的水不上冷水。

4、晚上洗完澡后,如果热水器保养水箱里还有一半近70度的热水,为了防止热散失过大(水量越少,热散失越快),也要根据水温天气预报决定上水量。明天晴天,上满水。阴雨天,上2/3的水。

可见,太阳能热水器需定期进行清洁,且需懂得技巧,清洁热水器最好是在水桶内的水温和水位较低的时候。此外,太阳能热水器保养需根据水温天气预报决定上水量,避免错误使用。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