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月经期间不能吃的食物有哪些

体育 39健康网 2020-10-07 11:18

经期的时候如果可以在饮食上做很好的改善和调整,女性的妇科健康尤其是子宫健康度就会越来越好,可是如果吃了不对的食物,就会导致经期不适感增强,而且也会引发痛经或者其他的妇科疾病,有些女性朋友很想知道经期有哪些食物是不能吃的,那么今天就来带大家了解月经期间不能吃的食物有哪些?

月经期间不能吃的食物之一:寒凉食物

在月经期间不能吃任何寒凉的食物,从冰箱中直接取出来的食物是不能吃的,水果需要在室内温热后才能吃,蔬菜也要做熟才能吃,而且蔬菜中有些是属性寒凉的,例如黄瓜和苦瓜还有冬瓜这些,都是经期不适合食用的,这些食物做熟之后属性也是寒凉的,所以经期吃了容易导致痛经。

月经期间不能吃的食物之二:刺激性食物

辣椒之类的刺激性食物也是经期不适合吃的,因为在月经期间吃口感过于辛辣的食物,会导致子宫神经兴奋度过高,而且刺激性的食物也会导致前列腺素分泌过高,这样就会引发痛经,所以经期不能吃辣椒、大蒜还有生姜以及红油等食物。

月经期间不能吃的食物之三:酒和咖啡

酒精对神经的刺激是很严重的,所以在经期不要喝酒,咖啡也是一种会导致神经和肌肉兴奋度过高的饮品,而且喝咖啡会导致人睡眠时间混乱,容易发生内分泌失调,内分泌失调后也月经的时间和量都会受到很严重的影响。

看了上面的介绍,相信大家都知道了到底月经期间不能吃的食物有哪些?希望所有的女性朋友都能对这些经期忌食食物有一个了解,也希望女性朋友在经期的时候多吃一些有益健康和有益于调理月经的食物,例如红豆红枣粥,和猪肝汤还有羊肉汤等等,这些食物适当多吃一些不容易发生月经不调和痛经。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