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三星失利犹可弈城逞威 童梦成疲兵挑灯夜战韩国众将

体育 弈城围棋网 2020-10-28 10:51

弈城围棋讯 10月27日,三星杯32强战刚刚结束没多久,弈城就迎来了一位借棋消愁的失意之人,原来是昔日网名顺利过关的童梦成,在与韩国悍将洪性志的对决中,遗憾落败,结束了他本届三星杯之旅,过关既然不顺利,痛饮狂歌也只是空度日,棋中之恨,自然得以棋消之。

虽然棋友们对童梦成白天三星杯的憾负都深为叹息,也担心带伤上阵的他失去平常心,但是高手们的自我心理控制力还是值得信任的,童梦成先是力擒安正己和崔精,后来与崔精的第二盘下到一百五十余手,不知何故崔精忽然求和,遂罢兵休战,但是输棋之后一直心有不甘,在旁觑探已久的安正己瞧出便宜,赶紧趁童梦成师老兵疲之际,再次上前搦战,总算扳回一盘,算是挽回了一点面子。

让我们看看童梦成与安正己的第一局,是如何排除世界大赛失利的阴影的。

本局童梦成执黑,本为一消胸中块垒而来,自然棋含杀气,而安正己作为典型的韩国棋手,也是出招狠辣,下至白50凶狠的一靠,尽显心中篷勃的战意,这招其实也算本型的常规腾挪试应手,但在气势上,还是让人心境难平,似乎存心挑事,希望能激怒童梦成出现疏漏吧。

三星失利犹可弈城逞威 童梦成疲兵挑灯夜战韩国众将

童梦成执黑VS安正己(谱至白50)

然而童梦成依旧心静如水,见招拆招,既不怯战,也不盲目冒进,把棋盘上的种种攻防,变成炼心之战。渐渐的,战火从左上角漫延至中腹,下至白100挺头时,双方虽然还未见优劣,但黑棋越来越厚,安正己试图混水摸鱼的想法,已然化为泡影。

三星失利犹可弈城逞威 童梦成疲兵挑灯夜战韩国众将

童梦成执黑VS安正己(谱至白100)

接下来的进程中,童梦成渐渐放开三星杯的包袱,越战越勇,不但逼迫白棋在中腹两眼苦活,而且处处争先,利用厚味扩大自己的实空优势,下至黑135悠然于右边一跳时,检点全盘,黑棋厚空多,已然立于不败之地。

棋迷们收拾起担着的心,定睛再看时,此际黑棋的AI胜率已达百分之九十多了。

三星失利犹可弈城逞威 童梦成疲兵挑灯夜战韩国众将

童梦成执黑VS安正己(谱至黑135)

对黑白双方棋手而言,后面的进程已然与胜负无关了,无非将心情整理一下,或者再找个投场?果然,进行至黑179时,安正己眼见差距太大,不再纠缠,中盘认负。

本局童梦成在大赛新败之际,能迅速调整心态,行棋进退有度,攻防行云流水,让棋迷们领略到了职业顶尖高手们在残酷的胜负世界里,是如何坚持自我本心的,不得不让人赞叹。

同时,也希望接下来紧锣密鼓的三星杯赛事里,中国棋手们能高歌猛进,取得优秀的成绩。(拔剑四顾)

三星失利犹可弈城逞威 童梦成疲兵挑灯夜战韩国众将

童梦成执黑VS安正己(谱至黑179终局)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